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梁山新闻 > 正文

以“公开透明”回应群众监督□谭志丹(乐至)

来源:德阳日报 2019-02-21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记者来到重庆市璧山区青杠街道梁山村。清晨的阳光穿透薄雾,青山田陌显得越发清晰。“大爷,辛苦您看看,这些人都是困难户吗?”当记者与璧山区纪委监委干部杨茂林行走在田间时,遇到正在田里干活的村民黄世轩,杨茂林拿出了一张“困难群众冬春生活救济资金发放表”,一个名字一个名字念起来。(2月19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扶贫政策之好不能只停留在纸上,更应该让扶贫政策的好落实到群众身上,帮助贫困群众减轻负担,为他们的生活保障“兜底”,这样的扶贫政策才能不打折,也才能够成为脱贫攻坚路上的“助力”。不过,在扶贫的过程中,扶贫资金多少,扶贫物资多少,扶贫对象是哪些,往往掌握在扶贫干部的手中,而群众之间若非是谈话之间涉及,大多是“不知道”,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暗箱操作”很容易让扶贫政策在落实的过程中打折,甚至出现腐败的问题。

事实上,群众对哪些人是扶贫对象还是关心的,毕竟有的人总认为自己贫困,但是没有获得贫困的资格,在这样的情况下,与其干部反复去解释,更好的办法是通过公开透明的扶贫数据来说话,让群众在对比中打消质疑。让扶贫工作更加“公开透明”,既是让扶贫的每一项工作都能够更清楚更明白,也是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的方式,让群众的心中有本“明白账”,才能让群众从质疑变成支持,让扶贫的阻力变成动力,让扶贫的过程更轻松。

采取“公开透明”的扶贫方式不但能够赢得群众的拥护和信任,也是回应群众监督需求的主动出发,更是让那些想通过扶贫动歪脑筋的“苍蝇”没有了机会,实现干群之间更好地互动,才能够更好地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新闻推荐

强化“三农”资金保障

本报梁山讯(通讯员李声晨)去年以来,梁山县按照中央、省、市有关要求,全面落实各项农业政策补贴,扎实做好财政扶贫资金监管,持续...

梁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梁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以“公开透明”回应群众监督□谭志丹(乐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