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梁山新闻 > 正文

梁山县在建社区的同时启动“三区同建”,解决滩区迁建居民的就业问题 年后开工,村支书领来7个工人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2-21 14:49   https://www.yybnet.net/

开工大吉,财源滚滚。正月初八,位于梁山县赵堌堆乡家居工业园的即发服装厂就开工了。

“丁经理,贾庄村的书记来了!”正在忙乎的丁文轩听到工作人员喊他,抬头一看,贾庄村党支部书记闫光亮领着几个人进了厂区。

“我们搬到楼上住了,离着你这里近。这7个人是俺贾庄的,你看能到这儿来干活吗?”闫光亮开门见山,“能干的就直接干,不能干的就学徒。”

闫光亮带来的村民,有男有女,年龄不等。井秀英53岁,以前在寿光打工;马梅杰32岁,去日本打工3年;刘圣阳,20多岁,以前在河南打工;蔡凤荣,42岁,以前在离家七八里地的一家木材厂……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愿望,搬到楼上,解决了生活中的大问题,不想再去远处打工,想在附近找个活儿干。

贾庄村地处黄河滩区,村里有726口人,人均1.2亩地。土壤贫瘠,交通闭塞,生活条件恶劣。“出门上台子”“鞋里全是土”“风沙大得揭不开锅”,是村民生活的真实写照。2017年,梁山县黄河滩区迁建工程被列入山东省重大工程并于同年启动,包含贾庄村在内的22个村庄6945户20415人被列入迁建名单。去年9月份,迁建工程第一期试点社区——翠屏社区建设完工,贾庄村及郭蔡村和小路口乡的东雷庄共608户、1713人,全部从黄河滩区的“水窝子”搬进了“小洋楼”。

对新家,村民们普遍感觉良好。井秀英说:“原来我在村里两间屋,只有40平方米。现在搬到楼上,是120平方米,三室两厅。”从旧房子到新楼房,面积大了两倍,房款缴了2万多元,装修花了将近4万元,井秀英觉得很值。去年,他在寿光一家无纺布厂送料,每个月能挣四五千元。这和社区附近的企业比,也高不了多少,为此,他考虑今年要在家门口就业。

为了解决滩区迁建居民的就业问题,梁山县在建社区的同时,启动了家居产业园、现代农业园“三区同建”。家居产业园全部建成后,可提供上千个就业岗位,目前即发服装厂、江森木业等5家企业已建成投产;现代农业产业园将引进大型公司进行开发,规划设计华大黄金谷农业产业示范区、华大集团生态康养区、隆平高科优质粮食生产基地、黄河文化旅游观光区等。

农村大众报记者魏新美

通讯员李维博郭焕丽

新闻推荐

灯谜中的春

在谜语百花园中,一些含春意的灯谜,不仅芬芳吐艳,且弥漫着浓浓的文化气息。谜底为“春”的字谜,所蕴含的汉字形态结构特点非常...

梁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梁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梁山县在建社区的同时启动“三区同建”,解决滩区迁建居民的就业问题 年后开工,村支书领来7个工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