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梁山 > 正文

梁山县拳铺镇着力提升城乡环卫一体化水平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4-20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梁山讯(通讯员赵焱)拳铺镇把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纳入到做好民生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管理,强化督导,加大奖惩,全镇的环卫一体化工作取得较大成效。

加大重视力度,层层落实责任。成立由镇长任指挥长,分管领导任副指挥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的城乡环卫一体化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实行“镇科级干部带头包村、村干部包片”的包保责任制,形成党政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工作人员盯紧靠死,各相关单位积极参与,密切配合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全面彻底排查,摸清全镇现状。各管区按照行政区划的责任范围,把辖区内的村庄、地块区域的现状进行一次详细的调查摸底,认真研究分析当前的卫生现状,有的放矢、分类制定整改措施和办法,将综合整治任务逐层细化分解,建立台账,实行销号制。将每个社区、每个村居、每一条街道小巷、坑塘沟渠都落实到单位,责任到人。

突出重点区域,集中攻坚突破。对排查出的重点部位、卫生死角的积存垃圾,由保洁员和村庄进行收集,由环卫办组织垃圾清运车辆集中清运到垃圾中转站。对于隐蔽坑塘、废弃河道、企业围墙外垃圾较多的部位,镇政府组织大型机械进行集中清理、清运至垃圾处理场做无害化处理。对现有的四台环卫车辆,合理制定工作范围、工作路线、工作时间,充分发挥车辆作用,加强对环卫工人的管理,不断提升环卫工人的综合素质,特别是在焚烧垃圾、清扫标准低等方面得到彻底遏制。

新闻推荐

推动“双招双引” 取得新成果 石光亮带队在武汉对接洽谈

本报武汉讯(记者郝明雷)4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带队在武汉开展“双招双引”活动,精准对接大院校大企业,开展实质性合...

梁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梁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开河北村变了样2019-04-16 10:20
债 权 转 让 公 告2019-04-16 15:47
猜你喜欢:
评论:(梁山县拳铺镇着力提升城乡环卫一体化水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