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梁山 > 正文

追梦少年 记济宁市首批新时代好少年、 梁山县第二实验小学学生闫雯惠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7-11 1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唐修岳

闫雯惠是一位12岁的姑娘,就读于梁山县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七班,一直担任着班级的学习委员。她为人和善,诚实稳重、积极努力,拥有良好的思想品质,多次被评为县里、校级“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眼中的好榜样。

在学校,她热爱学习,勤奋钻研,善于思考,秉承着不懂就问,不会就学的精神,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她的座右铭,课前认真预习,上课认真听讲,课后保质保量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及时复习,更喜欢和老师、同学讨论问题,展开辩论,获益匪浅。她利用课外时间阅读了大量的诗词歌赋和名家经典,各种体裁无一不甘之如饴,每当读到好词佳句,总会摘抄下来反复品读,更是喜欢在喜欢的段落附近写下自己的感悟,她相信腹有诗书气自华。广泛涉猎不仅丰富了她的课外知识,储备了大量的经典词汇,更培养出了她良好的文学素养。

闫雯惠不仅学习成绩优异,更是一名优秀的少儿运动员。她在田径运动方面有着良好的天赋,但从不骄傲自满,坚持每天刻苦训练,代表学校参加了梁山县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帮助队伍一举夺得小学团体组第一名的佳绩,自己也在参加的400m、800m、4×400m接力三个项目中夺得两金一银的好成绩。面对优异的成绩她总是告诫自己,过去的成绩即使再辉煌,也已成为了历史,只有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刻苦训练,才能以更强的实力迎接未来的每一次挑战,去创造下一次的成功。放学后,总能看到她在操场上一圈又一圈地坚持训练,从不喊苦,从不怕累,她相信天赋,更相信努力的力量。

在家里,闫雯惠是一个孝顺、懂事且独立自强的孩子。她将孝道当做立人之本,融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经常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每天帮助行动不便的外婆洗脚,揉腿。见到邻里总是礼貌问好,大家提起她无不交口称赞。她生活俭朴,不讲究吃穿,平日父母给的零用钱,除了买一些必备的文具,喜欢的书籍,其余的都积攒起来,准备捐给更多有需要的人。

除此之外,她还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节假日到敬老院探访老人,帮助孤寡老人打扫卫生并陪他们聊天,让他们能感受到家庭一般的温暖;跟随社区的社工一起清理各处张贴的小广告,在社区内捡矿泉水瓶、纸箱等并进行垃圾分类;在公交车上主动给老人、小孩和有困难的乘客让座;过马路的时候碰到行动不便的路人,也会主动协助他们。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在这如花的年纪,她始终心存高远,如一只雏鹰在新时代的天空里自由翱翔。她用自己的善良,诚实,勤奋去浇灌自己的人生之花,也用自己的开朗、热情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是一位名副其实的新时代好少年。

梁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梁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传承红色精神2019-07-10 09:43
评论:(追梦少年 记济宁市首批新时代好少年、 梁山县第二实验小学学生闫雯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