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梁山 > 正文

群众一点单 服务到门前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8-12 15:35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梁山讯(通讯员李丽慧侯敏)“中医院里来查毛病哩,大队喇叭里喊,听说我就来啦。”一位村民高兴地告诉笔者。近日,济宁市中医院的5位专家来馆驿镇高庄村,建立了临时小诊所,开展义诊服务。

这次活动是馆驿镇高庄村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点单、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派单、济宁市中医院志愿者接单的“你点单,我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之一。

活动中,医生细致地为村民们进行听诊、量血压、测血糖等各项检查,详细询问村民们的身体状况,耐心为他们分析病情,并为有需要的群众指导下一步诊疗方向。

“给我量了血压,测了血糖,医生说不知道我吃的啥药,我又从家里拿来给医生看,问他这样吃合适不。”一位刚做完体检的村民告诉笔者。

为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梁山县统筹县内志愿服务团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了云平台,群众通过App“点单”,实践中心根据需求“派单”,志愿队伍依据特长“接单”,最后群众“评单”,实现了“线上线下互动”。

这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在梁山不少。当天,临时小诊所外面,县戏剧家协会正在为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演出。村民们看病问诊后,可以继续在文化广场欣赏戏剧表演。孝亲敬老剧目《婆媳之间》受到村民们的喜爱。“平常爱听戏,这次送到家门口,我就过来了。”一位老大爷说。

据了解,梁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以云平台为抓手,统一进行培训推广,逐渐向县内所有志愿服务团队开放。还将参照《济宁市志愿服务激励嘉许办法(试行)》,按照云平台的服务时长及个人积分进行星级评定和激励嘉许。

新闻推荐

“第一书记”朋友圈卖瓜

“彭庄村西瓜甜到心里,爽到胃里,敢与黄河滩西瓜媲美,不信您来尝,大批量订购请提前联系我。”近日,在微信朋友圈内,这样一...

梁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梁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群众一点单 服务到门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