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梁山 > 正文

原董事长“职务侵占犯罪”系乌龙, 皖通科技迎来“85后”神秘股东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9-10 20:0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赵阳戈

9月10日,沪深两市双双下挫,皖通科技(002331.SZ)的表现却是逆势涨停,而这背后或许与短期内围绕皖通科技的诸多变数有关。

“无职务侵占犯罪事实”

半年报之后,皖通科技又生变数。

首先是皖通科技原董事长刑事立案最新进展出炉,合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出具了《撤销案件决定书》,内容显示公司原董事长周发展涉嫌职务侵占一案,合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认为因犯罪嫌疑人周发展无职务侵占犯罪事实,不应对其追究刑事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六十三条之规定,决定撤销此案。

此前在8月12日,皖通科技曾发公告称,合肥市公安局高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出具的《立案告知书》,公司原董事长周发展涉嫌职务侵占一案被立案,没想到短短1月时间,此事便不了了之。在撤销消息之前,南方银谷投资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周妍曾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称“这是我们股权之争的对手方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手段对大股东进行的打击报复”。

此立案撤销之后,周发展方面还有什么进一步的动作?南方银谷副总经理周璇表示,目前暂时没有新的想法,而且最新的股东大会南方银谷方面也没有提名。周璇提及的最新的股东大会即是将在9月16日召开的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议案有6项,其中还涉及选举陈翔炜为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来源:公告

资料显示,周发展控制着南方银谷,南方银谷又持有皖通科技18.48%的股份,系第一大股东。2019年4月8日,经皖通科技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曾选举周发展为公司董事长。2020年3月4日,经皖通科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罢免周发展公司董事长职务;2020年6月23日,经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又罢免周发展公司非独立董事职务。至此,周发展未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当时提出罢免董事长职务的是董事李臻、王辉、周艳等三名董事联名,提出罢免董事职务的是股东梁山、王亚东联合发声。

说起来,皖通科技的董事长之位还有一番波折,在罢免周发展之后,皖通科技曾选举了廖凯任董事长,周发展当时投出过反对票;之后廖凯辞职,李臻当上董事长,61天变出三任董事长,皖通科技上演了“帽子戏法”。

而在李臻当任董事长时,周发展曾明确发声:“李臻在担任副董事长两个月内(1)涉嫌收买行贿二级公司会计人员;(2)刚当上副董事长,就筹划贱卖上市公司资产。这样的职业操守一旦当选董事长,将会把皖通科技带入深渊。对公司经营及中小投资者将是巨大的伤害”,相应的,周发展还搬出了自己的证据。另外周发展还认为“李臻完全没有管理大型企业经验,能力极度不匹配。能力不足,德不配位”。

出现“85后”神秘股东

除了管理层动荡之外,皖通科技也在8月22日曾宣布进入无控股股东、无实控人的状态,原因则是公司任何一名股东均无法凭借其实际支配的股份单独对公司的股东大会决议产生重大影响,无法通过实际支配公司股份表决权决定公司董事会半数以上成员选任,任一股东实际支配的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都无法达到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对公司实际控制的要求。而在此之前,南方银谷是皖通科技的控股股东,周发展系实控人。

之所以发生了变化,还在于2018年12月12日由南方银谷和王中胜、杨世宁、杨新子签署的的《表决权委托协议》到期终止,王中胜、杨世宁、杨新子为一致行动人关系。到期前南方银谷自己持有13.73%的股份,再加上王中胜等3人的委托,以及一致行动人安华企管的持股,能控制超20%的话语权;到期后,自然就只剩下南方银谷和安华企管,合计18.48%,王中胜等3人则可支配9.49%的表决权。

这之后的7月2日,王中胜就抛出了3个月内减持不超过1%的计划,减持原因是个人资金需求,最后还真在8月份实施完毕,减持了1%,3人合计持股从9.49%掉到了8.49%。又过了1个月,动静再起,9月8日,王中胜和杨新子各自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了1%,合计2%,3人的合计持股降为了6.49%。这2%是通过大宗交易平台被一个神秘自然人王晟接走。

不但如此,同样是在9月8日,王中胜、杨世宁、杨新子等三人和王晟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约定王中胜、杨世宁、杨新子将其所持公司合计2672.5992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49%)的表决权委托给王晟行使。如此一来,王晟就手握2%的股权以及8.49%的表决权,一口气跻身新的第三大股东。

9月9日,王中胜、杨世宁、杨新子等三人和王晟再度签署了一份《股份转让协议》,约定王中胜、杨世宁、杨新子将其所持公司合计2672.5992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49%)协议转让给王晟。协议转让完成后,王中胜、杨世宁、杨新子等三人也将退出皖通科技的舞台。该协议转让的价格为10.86元/股,转让需要花费2.9亿元。至于此前的2%,交易价也为10.86元/股,动用资金8948.64万元。根据公告内容,协议转让的资金来源于王晟的自有资金,这个王晟一出手就不凡。实际上在9月3日时,王晟还曾在集中竞价时小试身手,以10.79元的价格买过1.34万股。

“(王晟)找相关的委托人带过来的基础信息,公司没有直接联系过”,对于神秘来者,皖通科技方面予以如此回复。至于南方银谷方面,对记者也同样表示并不清楚此人。通过公开信息,只知道王晟是“85后”,出生于1988年,住所在杭州市,其神秘身份,有待进一步落实。

来源:公告

新闻推荐

倡导文明新风不要彩礼更出彩

□记者吕光社报道本报梁山讯为倡导群众节俭操办婚丧喜宴,梁山县水泊街道着力抓好移风易俗工作,营造文明节俭的新风尚。...

梁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梁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原董事长“职务侵占犯罪”系乌龙, 皖通科技迎来“85后”神秘股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