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梁山 > 正文

万余黄河滩区居民将圆安居梦 圆梦安居

来源:济宁晚报 2020-10-10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杨柳

通讯员郑国栋

摄影于拥军

根据《山东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规划》,2020年将全面完成山东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梁山县作为济宁市唯一的黄河滩区县,如何帮助滩区居民实现安居梦成了滩区居民迁建工作的重点。2018年9月,梁山县赵堌堆乡的贾庄和郭蔡、小路口镇的东雷庄三个村的居民迁入新建的翠屏家园,608户、1713人迁出“水窝子”,搬进小洋楼,率先实现了安居梦。

梁山县黄河滩区迁建工程项目涉及两个乡镇,19个行政村,6340户,18723人,建设居民楼266栋,建筑面积92.47万平方米。其中,共建两个社区,分别为赵堌堆乡翠屏家园社区和小路口镇黄河新苑社区。为了更好满足滩区迁建居民的生活需求,社区还配套了小学、幼儿园、教师周转房、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医护室、社区服务中心、地上停车位等公建工程,并配建了黄河滩区污水处理厂、供水厂、天然气等基础设施。

“在滩区住了快一辈子了,没想到还能住上新楼房,终于可以睡安稳觉了。”78岁的闫记方是首批搬入新楼房的滩区居民,对他来说,社区的楼上生活有着老家不能比拟的优越,不仅生活环境良好,交通也非常方便。在黄河滩区土生土长的姑娘李爱香也是梁山县黄河滩区脱贫迁建的受益者。“此前一天只有两班城乡客车通往梁山县城,底盘低的轿车也无法通行,念书时去学校摇摇晃晃一个多小时。”她说,现在公交车直通到翠屏家园,出门太方便了。

梁山县黄河滩区迁建工程项目建设的两个社区中,翠屏家园社区回迁楼共107栋,其中多层91栋,高层12栋,4栋社区服务中心;黄河新苑社区回迁楼共159栋,其中多层148栋,高层9栋,2栋社区服务中心。截至目前,两个社区多层、高层全部竣工,具备交房条件。小学、幼儿园已完成,室外配套管网全部完成,部分道路由于需要运送原材料没有铺设;配电室、电缆沟全部完成;供水厂、污水处理厂、天然气工程全部完成。

社区全貌

环境舒心,俺的幸福家园。

走出滩区,迈向幸福大门。

回忆往昔,品味幸福今天。

温馨舒适,满满幸福味道。

新闻推荐

第十六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举行

□马文青郑国栋报道本报梁山讯9月17日—19日,“第十六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在梁山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展会...

梁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梁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万余黄河滩区居民将圆安居梦 圆梦安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