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小“沉寂”过后,春风吹来新“转折” 二手房成交数据创近年最好成绩

来源:济宁晚报 2018-04-19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满广宇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3月份房产数据,济宁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上涨1.2%,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长0.4%。记者回顾3月份房产市场交易情况不难发现,房产中介机构发力营销,市场刚需热度依旧不减,以二手房交易最为火热,90㎡以下、144㎡以上上涨比例分别达1.3%、1.6%。

相关专家分析,济宁市楼市在经历春节较短的“沉寂”之后迎来了新的“转折”,无论是购房者的积极表现,还是成交数据的攀升。在市场需求下积极释放,开发商也加快推盘脚步,而济宁市近期入市的项目也明显增加。

需求者对于买房,有了不一样的思考

回顾济宁市楼市第一季度的变化,虽未出台相关限购政策,不过依然受到周边城市调控深化的影响,开发商推新开始变得比较频繁,整体来看,第一季度的楼市,入市项目并不多,但随着拿地的频繁增加,入市项目也会逐渐增加,消费者的心态逐渐开始分化。需求者对于“买房”,开始有了不一样的思考。

“作为刚需房子迟早是要买的,有中意的房子就买了。”市民张先生说,今年年初,他买下了车站西路某小区的房子,因为考虑到马上要结婚,家人催着买一套房子。经过挑选之后,买了一套100多平方米、带车库、储藏室的房子,总价100多万元。“这个房价虽然有点高,不过目前可供选择的房源并不多,房价居高不下,作为刚需,还是早买早入住的好。”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在市场中也有购房者显得很冷静。“目前房价还是蛮高的,加之政策方面并没有太多的红利,开发商让利促销的力度也不是很大,所以对买房这件事,我目前还不是太着急。”市民鲍先生告诉记者,他打算换房,想买个高端一点的小区,但面对当前的行情,还是会选择继续观望,等待新的楼盘入市,他再好好考察一番,“毕竟随着城市逐渐发展,市场的承载力是有限的,接下来楼市怎么走,市场会给答案。”

购房族不再观望楼市,年中旬前选定房屋

随着天气回温,济宁市楼市似乎也逐渐温热起来,看房客户增加了许多,据售楼处销售人员统计,90后刚需看房者占看房总数的60%以上,其中包含很多考察楼市2至3年的“挑房族”,一些情侣结伴来看房,格外引人关注。

“已经看房半年多了,预计在今年年中买房,主要是觉得国家出台的利好政策一波接一波,买房门槛着实降低了,而且很多城市房价都在涨,担心咱这儿也会涨价,想近期赶紧订下一套。”马先生说,现在首付降低,二孩放开,首付他们自己就能负担得起,结婚后想要二孩的他们想买套大户型一步到位。据某售楼处的销售人员介绍,近期在售楼处看房的情侣都特别担心会涨价,所以婚房的成交率比较高,特别是一些三房、四房。

据了解,在济宁市适婚年龄人群中,80后、90后已经成为购房主力群体。不少年轻情侣告诉记者,“有了房子,才能成为一个家”是大多数人的共识。

新楼盘现房房源逐渐减少,市民购房心态开始分化

昨日,记者梳理数据时发现,随着需求者购房心态开始分化,市场成交数据也开始分化。据统计部门数据显示,环比上个月有较大的差距,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上涨0.4%,同比去年上涨8.5%,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上涨1.2%,同比去年上涨8.1%。其中,144㎡以上的二手房涨幅最多,环比上月增长了1.6%。此外,任城区、太白湖新区新房市场相对较热,而与新房市场平静的状态不同,二手房市场相当火热。

“我们也不想买二手房,但是新房价格的确有些高,而一些便宜的期房还不知何时才能上房,所以只能买二手房,不过还好我们这个小区是2015年入住的,房子也不算太旧,而且小区物业也好。”据某小区居民介绍,他们现在买房的价格是8800元左右,而房东买房的价格只有6500元左右,仅3年时间价格便上涨了2300余元,而他们这个价格也是在众多购房者中“抢来的”。

“整体来看,新房市场推新较少是制约成交的主要原因,推新较少,房价不降,反而上涨,消费者对新房市场的观望情绪也较为浓烈。反观二手房市场,成交一片火热。”有中介人员告诉记者,这样的成交数据可以说是近几年同期最好的成绩。

开发商: 楼市利好政策有望持续

记者在城区各大开发公司了解到,房地产市场在经历了春节期间的冷清之后,市场人气快速聚集,又正值“阳春三月”,大部分开发商们都加足马力积极宣传,使3月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政策利好、楼市利好的影响下,一些房企已从零、负增长逐渐转变为微增长,而且随着购房者需求的逐步释放,房价已呈现平稳上涨的趋势。

“去年这个时候楼市已是暖意浓浓,我们也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逐渐盈利,而随着今年楼市的利好,城区各售楼处营销活动的增多,市场的竞争也会渐渐加大,各种各样的促销优惠也会开始展现在购房者们面前。”城区某房企副总说,从去年第一季度开始,到今年第一季度,他们企业旗下的楼盘出售率已达到85%,几乎是转亏为营,不仅偿还完银行利息、本金,还为员工补发了两年的奖金。“我们预计今年年中旬再拿两块地进行商业开发。”

据太白湖新区某售楼经理介绍,近两年来,楼市利好政策就频频颁布,无论是降首付,还是降营业税、契税、棚户区改造等,这一系列的政策无疑都是在向购房者发送买房信号,并且预计今后楼市利好政策仍然有望持续。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还算不错,成交量呈现出上升趋势,在这个时候购房者如果还犹豫不决,不敢果断选择合适的楼盘,很有可能就会被其他人捷足先登,越早买房才会越受益。

多读一点

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

这些事项要注意

●必须确认房东真实身份;

●必须明确双方的违约责任;

●必须标明付款过户时间;

●必须注明费用交接时间;

●明确税费的承担;

●房子的现状须在合同上加以注明;

●必须学会使用补充协议。

(综合)

新闻推荐

泰康人寿济宁中支 推出泰康齿科保健服务

为搭建泰康大健康生态体系,丰富泰康健康险产品内容,服务一线产品销售,扩充泰康医疗网络与健康管理网络平台建设,4月17日,泰康人寿济宁中支与任城区马东口腔诊所顺利签约,这也预示泰康齿科保健服务在济...

济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推荐一本好书2018-04-18 09:32
猜你喜欢:
评论:(小“沉寂”过后,春风吹来新“转折” 二手房成交数据创近年最好成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