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开着“面包”偷电动 这位小偷有“个性”

来源:济宁晚报 2018-04-19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胜男通讯员姚军玲李勇

近日,兖州区公安分局破获一起电动车盗窃案,与其他撬锁进行盗窃不同的是,这名涉案嫌疑人作案手法简单粗暴,盯上目标不开锁,直接将电动车装到面包车上拉走,气焰十分嚣张。

搬车盗窃,红色面包车引注意

今年1月30日晚9时左右,家住兖州区的胡先生刚加完班准备回家,忽然发现自己停在青少年宫门口的电动自行车不见了,于是赶紧报了警。

兴隆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勘察,调取了案发周边的“天网”监控视频发现,当晚8时左右,一名男子驾驶一辆红色面包车来到案发现场,下车后径直走到胡先生的电动车跟前,将其直接搬到面包车上,随后疾驰而去。“这种简单粗暴盗窃车辆的情况比较特殊,一般我们遇到的都是顺手牵羊撬锁的比较多,这也成为这名涉案嫌疑人的显著特点。”办案民警告诉记者。

由于嫌疑人驾驶的红色面包车比较醒目,民警决定以此为突破口开展工作。通过进行视频侦查,民警对涉案嫌疑人的行动轨迹进行了追踪,发现该车辆经常在大安镇周围活动,虽然确定了其活动范围,但却一直无法确定其真实身份。

再次作案,手法变了车没变

正当办案民警一筹莫展时,另外一起案件引起了民警的注意。2月16日,有市民反映,自己在新百汇附近丢失一辆电动三轮车。在查看监控时民警发现,案发现场也曾出现过一辆红色面包车。与上一起案件不同的是,这一次嫌疑人驾驶面包车在案发现场出现后并没有马上停下,而是开出了一段距离后,远远的停在了别处,然后步行回到现场作案。

据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步行来到现场后,见无人注意,便若无其事地将失主的电动三轮车骑走了。通过分析比对,民警确定这两起案件为同一人所为,经过视频追踪及大量的摸排走访,涉案嫌疑人的真实身份终于被锁定。3月15日,经过仔细部署,办案民警将涉案嫌疑人抓获归案。经审讯,涉案嫌疑人韩某供述了盗窃电动车的违法事实。

新闻推荐

济宁市霍家街小学 “诵经典文化·做隽雅少年”读书月启动

近日,济宁市霍家街小学三个校区同时举行了第六届以“诵经典文化·做隽雅少年”为主题的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上,教导处主任向全体师生宣读了本届读书月的方案并提出要求。接着由少先队员代表宣读倡...

济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开着“面包”偷电动 这位小偷有“个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