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轻舞细沙指尖画,感受沙画魅力

来源:济宁晚报 2018-05-09 09: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贾凤鑫

沙画表演是一种集绘画、摄影、音乐于一体的新兴艺术形式,挥洒即可成画是它最大的特点,即使没有美术基础只要掌握了沙画技术技巧同样可以做出精美的沙画。5月5日,40名小记者们在家长的陪同下走进济宁恒大名都,感受沙画魅力。

聚精会神,被沙画表演深深吸引

早上9点,小记者们陆续来到恒大名都售楼中心集合,刚一进大厅,小记者们便被一个个方形的台子吸引了,台子上放着各式各样的空白图画,还有五颜六色,五彩缤纷的细沙。在小记者们就座后,恒大名都的指导老师亲自表演做示范,在台子上用沙子迅速画着一幅幅图画,星空、花草以及卡通人物被赋有生机地展现在画纸上。小记者们被神奇的沙画深深地吸引。指导老师的沙画作品得到了在场所有小记者的赞许和掌声。

随后,指导老师也向小记者们介绍了沙画的历史和几位世界上著名的沙画大师,还向大家讲述了沙画是一门综合时尚的动态艺术,集绘画、音乐、文学、表演、创意于一体,在培养动手创造能力的同时还可以锻炼大脑的艺术创造思维,使负面情绪得到释放,缓解学习、工作压力。

亲自制作,感受沙画的神奇魅力

接下来是小记者们的自由练习时间,40位小记者们划分了两组,恒大名都的指导老师给每个小记者都分发了画纸和不同颜色的细沙,以确保每个小记者都能够得到充分练习。然后小记者们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开始铺沙,铺好沙后从简单的花草和卡通人物开始画。很快,小记者们就可以自己熟练操作了,学会了基本的沙画制作,小记者们又学习了画海浪、泡泡和水草等,也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期间,恒大名都的工作人员还贴心地为小记者及家长送上了水果与零食。

虽然活动结束了,小记者们还不愿意离开,纷纷表示沙画太有意思了,不少家长也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沙画表演,没想到可以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到沙画艺术。

最后,恒大名都的指导老师表示,“沙画表演是一门新兴独特的文化创意产业,适合各年龄段各行业人群学习,在目前各行业就业竞争激烈的环境中,掌握一门独特的艺术技能不仅能实现自我价值,提升艺术气质,更能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梦想新职业。”

新闻推荐

一季度济宁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记者张誉耀通讯员田金辉报道本报济宁讯5月4日,记者从济宁市经信委获悉,一季度,全市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效益指标位居全省前列,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9%,高于全省2.7个百分...

济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轻舞细沙指尖画,感受沙画魅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