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回头赔礼的空,车筐里的钱包没了 男子“碰瓷”掩护同伙盗窃,双双被拘

来源:济宁晚报 2018-06-22 10: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胜男

5月23日,李营街道的平店集市热闹非凡,附近的众多村民都前来赶集,王女士便是其中之一。下午5时左右,王女士骑着电动车在集市上慢慢行驶,突然胳膊被身后的一名男子拽了一下,不明就里的她赶紧停车回头查看。男子说脚被王女士车轮碰到了,以为人多自己大意,王女士赶紧给男子赔礼道歉,见男子没再追究,王女士便准备推车离开。但刚走没多远,旁边一位大爷告诉王女士:“闺女,你看看你的钱包还在不?”听到这句话,王女士心里一惊,赶紧查看了前车筐,却发现装着钱和手机的手包不见了,王女士当即报了警。

李营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刻赶到了现场,并询问了王女士当时的状况。根据王女士的表述,民警感觉那名男子十分可疑,当即调取了集市附近的相关监控,现场视频清晰地还原了王女士钱包失窃的整个过程。记者在监控视频中看到,在王女士被拽了一下回头与人沟通时,一名站在其前车筐附近的高个男子趁机将王女士的钱包拿走了。之后,这两名男子同骑一辆摩托车飞速离开了现场。“我们又查看了之前的视频发现,这两名男子是一起来到集市的,一直闲逛,而且在查看来往的人群,像是在寻找作案目标。”李营派出所民警刘善凯告诉记者。

确定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后,民警又调取了沿途视频,发现两名男子骑着摩托车离开后,一路逃到了接庄镇。“为了进一步找到嫌疑人的相关信息,我们一路追查至接庄镇,几次三番的走访摸排后,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以及落脚处。”刘善凯告诉记者,经过严密部署,5月29日晚,民警分别于二人家中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据刘善凯介绍,两名嫌疑人赵某、潘某同为接庄镇某村村民,两人都有前科且多次被警方打击处理,其中,潘某去年10月左右才刑满释放。据赵某供述,为了弄点钱花,他们想到了合伙实施盗窃,所盗窃的钱财当时就被挥霍一空,手机也已随手丢弃。目前,潘某、赵某已被任城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新闻推荐

“小黄人”嗨翻天 “红包雨”下不停

“小黄人”红包雨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只要有福彩“小黄人”存在的地方,必定是三五成群的彩友争相购买,景象好不热闹。“这...

济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任城山阳古槐记2018-06-22 10:09
猜你喜欢:
评论:(回头赔礼的空,车筐里的钱包没了 男子“碰瓷”掩护同伙盗窃,双双被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