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任城区446个剩余学位被敲定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8-14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鲍童摄影报道

“孩子被分到了实验小学总校,我要抓紧时间给家里人报个喜。”8月10日下午,在任城区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入学电脑派位现场,看到孩子顺利被报名学校录取后家长郑丽萍激动地说道。在当天的派位现场,446名一年级新生经过电脑随机派位确定了自己的新学校。

10日下午2点半左右,派位工作还未开始,不少作为监督代表的家长就已经早早赶到现场,聚在一起讨论孩子上学的问题。下午3点,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监委、新闻媒体、家长代表和学校代表等200余名监督代表的见证下,2018年任城区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入学电脑派位正式开始了,城区4个片区的家长代表依次走到派位工作台前分别按下了派位按键。随着大屏幕上随机生成的10位数的号码,参与派位的学生或是被成功录取,或是继续在原服务区内的学校就读,派位结果都一一显示在大屏幕上。

郑丽萍的外孙王宸淼今年刚满6岁,正好到了上学的年龄。王宸淼户口原来是在樱花苑小区奶奶家,前几日也顺利通过了琵琶山中心小学的报名。因为实验小学总校离家更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郑丽萍给外孙报名参加了这次派位,“我家住第二人民医院附近,距离实验小学总校也就5分钟。之前报名的琵琶山小学,无论是离着我家,还是孩子的奶奶家都比实小总校要远些,通过派位来到实小总校后这样接送孩子就更方便了。”郑丽萍告诉记者,“不用找关系、不用专买学区房,经过这么公平的派位,孩子就能在家门口上学了。”

在稍早之前,任城区教育体育局就公布了六所参与本次派位小学的剩余学位,其中包括了霍家街小学总校剩余学位83个,东门大街小学总校剩余学位161个,北门里中心小学剩余学位108个,实验小学总校剩余学位63个,枣店阁中心小学剩余学位158个,济宁学院附属小学剩余学位8个,共计581个学位。据任城区教体局工作人员介绍,相较去年,今年总体增加了214个派位学位。而今年报名参与派位的任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共有981名,经过电脑随机派位,446名新生将进入新学校。“通过电脑派位获得自愿申报学校入学资格的适龄儿童,可到自愿申报学校就读;未获得自愿申报学校入学资格的适龄儿童,一律回服务区学校就读,我们保证每一个户籍儿童都有学上。”任城区教体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经过本次排位后,六所学校之中仅有枣店阁中心小学和北门里中心小学还剩余了135个学位,据任城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剩余学位将由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按积分申请入学。而在此之后,8月11日,备受关注的2018年任城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积分排名也随之出炉。据了解,截止到10日下午6时,共有2158名适龄儿童通过审验,确认了积分,其公示期为8月11至8月15日。公示期满之后,16日将根据招生计划核定接受随迁子女入学的城区公办小学及其学位数,确定随迁子女积分入学资格线。17日,凡进入积分入学资格线的随迁子女可在网上自愿选报1至3所就读学校。之后进行两轮次的电脑派位工作,以及调剂录取。

家长代表按下电脑上的派位按键

翘首期待结果的家长代表

派位结果被张贴在墙上供到访家长观看

新闻推荐

旅游惠民进社区

近日,济宁市“旅游惠民进社区”活动走进任城区古槐街道东门社区,向社区居民宣传推广旅游惠民卡的惠民力度、办理方式和使用...

济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多元文化视觉盛宴2018-08-13 02:30
“停车难”咋解决2018-08-14 08:49
评论:(任城区446个剩余学位被敲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