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任城区以培训带动残疾人就业 月薪3000+,残疾人一样可以

来源:济宁晚报 2018-09-14 09:18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济宁市始终把残疾人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多次研究残疾人工作重点难点问题,作出重大决策部署。各个单位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凝聚起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同时,社会各界关心关爱残疾人,支持推动残疾人工作,扶残助残氛围进一步浓厚。

即日起,本报开设“记者走基层——讲述残疾人自己的故事”专栏。记者将走进残疾人家中,寻找发生在他们身上的精彩故事,感受他们的生活变化。在人群中寻找温暖的力量,在行走中感受基层的脉搏。

本报记者 苏茜茜通讯员 赵振国 闫辉

最近,残疾人田兴坤格外忙碌,两个月前,他由盲人按摩机构的实习生转为了一名正式员工。对于田兴坤来说,转正是件好事,但年近五十的他在按摩机构还属于新人。田兴坤说,要想尽快适应这份工作,勤能补拙是他眼下最重要的事儿。

工作中的田兴坤(左)和陈华营(右)

工资保底,每服务一位顾客还有提成

由于右眼先天失明、左眼高度近视,田兴坤一直没有稳定的工作。但他身残志坚,得知残联有免费培训的机会,主动报名参加。去年4月份,田兴坤和朋友陈华营一同参加了任城区残联组织的盲人按摩培训。陈华营后天视网膜色素变性,目前还有微弱的视力。“我们两个人是培训班里年龄比较大的,虽然学的不如他们快,但我们肯吃苦。”田兴坤说,只要一有空闲,他和陈华营就会互相切磋。一张按摩椅,两人互相按摩,仔细研究穴位,连续一两个小时的持续发力,两人的手指常常是疼痛难忍。尽管如此,他们并没有放弃。培训结束后,田兴坤和陈华营都留在按摩机构继续实习。实习期间,每次回家,田兴坤都会主动邀请邻里乡亲,免费为大家按摩。时间久了,田兴坤的穴位找的越来越精准,不少村民对他的按摩手法赞不绝口。

如今的田兴坤对自己的生活非常满意,成为按摩机构的正式员工,不仅有保底工资,每服务一位顾客还有提成,每月“3000+”的收入足够一家人的花销。田兴坤做事认真,对待顾客热情,现在,不少顾客主动提出让他来按摩。

实现就业,再次向社会证明自身价值

和田兴坤一样,同在按摩机构工作的李冠群也是一名视力障碍的残疾人。三年前,由于视网膜脱落,原本视力正常的李冠群眼前一片模糊。这种打击对于90后的李冠群来说如同晴天霹雳,让他对生活瞬间失去了信心。去年在任城区残联的帮助下,李冠群参加了残疾人按摩培训班,培训合格后,他被按摩机构录取并做起了按摩师,这让他重新找回了自我,树立了信心。李冠群说,之前很是自卑,觉得活着一点价值也没有,自从参加了培训并做了一名按摩师后,每当有顾客因为自己的按摩减轻病痛时,他都会觉得很开心。

和大部分90后一样,李冠群也会追星,他喜欢林俊杰、周杰伦,平时喜欢哼唱他们的歌。去年,经按摩机构的推荐,他和四位同事报名了济宁市第六届残疾人艺术汇演,最终仅他一人被选中。“冠群多才多艺,是我们按摩机构的文艺骨干。”在王俊按摩推拿中心的魏经理看来,李冠群一年来的变化巨大,从一开始的不言不语,到如今的放声歌唱,曾经被命运压得喘不过气的男孩终于走了出来。

在济宁市,像田兴坤、陈华营、李冠群一样通过残联培训实现就业的残疾人还有很多,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再次向社会证明了自身价值。今年以来,任城区因地制宜,积极探索残疾人就业模式,多措并举,大力促进残疾人就业,通过培训项目带动就业,帮助了一批批残疾人就业增收。任城区残联根据劳动力市场、产业结构需求,先后开展了盲人按摩、小儿推拿、电子商务、电动车维修、缝纫、烹饪、面点等不同类型的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以提高他们的社会竞争力。此外,任城区残联还针对有能力自主创业的残疾人,给予一定人力、物力上的帮助,让更多的残疾人用智慧和毅力实现就近就业。

新闻推荐

亦师亦友,济宁孔子国际学校教师聂效丽愿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垫脚石”

聂老师很乐意为年轻老师提供帮助。文/图本报记者孔茜学生口中的好老师、教师公认的好师傅、家长心...

济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任城区以培训带动残疾人就业 月薪3000+,残疾人一样可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