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创文明新居 绘生活美景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9-15 12: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唐修岳

创城利民、创城惠民,它改善着市民的居住环境,提高着市民的生活质量,更吹响了市民提升文明素质的号角。如今,随着我市创城工作的深入开展,太白湖新区许庄街道京杭佳苑C区新兴村居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采访时,不止一位居民向记者表示,他们喜欢现在居住的小区,不仅是因为小区环境干净整洁,更因为文娱生活变得丰富多彩,生活质量也有了质的飞跃。

据介绍,京杭佳苑C区新兴村居民原本居住在毗邻南四湖泄洪区的新兴村。2014年底,全村整体搬迁至如今的京杭佳苑C区。也正因为原本居住在村庄里,因此曾经许多生活习惯需要因居住环境的改变而改变,这下可难坏了社区工作人员。“习惯的养成和改除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谈及小区曾经的面貌,网格员魏婵感慨地说,以前,小区里总会见到居民圈占小区内公共绿地种菜、养鸡,小区门口的流动商贩也是络绎不绝,乱停乱放、占道经营极其常见。

针对这一系列问题,新兴村广泛组织发动村两委成员、党员、村民代表、热心人士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居民之间掀起了广泛参与文明创建的热潮。捡拾垃圾、清除小广告、宣讲文明、关爱老人、关注困难儿童……随着活动的逐渐开展,越来越多居民以实际行动参与到了其中。同时,新兴村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宣传栏、文化墙宣传工具的作用,突出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七大主题“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说我们的价值观”“文明出行”“移风易俗”“学习十九大精神”进行宣传。如今,小区随处可见各类创城公益宣传,营造出浓厚的创城氛围,在人们内心深处播撒下了文明的种子。

“现在呀,我们小区就是美,不信你可以转转看,我们小区干净着哩!”采访时,小区保洁队的程阿姨十分自信地对记者说,现在不仅有保洁队关心小区里的卫生环境,住在小区里的每一个人都格外注意小区的一草一木。平日里,大家在小区纳凉休息时,都会主动清理产生的生活垃圾,保持小区环境始终干净整洁。

“小区就是我们的家,家里不干净怎么能行呢?大家一起行动起来,我们的家才会更加美丽,我们的城市才会更加文明。”采访时,一位小区居民如是说。

新闻推荐

年底可投产,多亏“店小二”式服务 济宁高新区攻坚班深入一线,助力企业二期项目顺利建设

包保人员到企业实时跟进项目进度。文/图本报见习记者邓超通讯员仇鲁阳近日,济宁高新区重点项目...

济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文明新居 绘生活美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