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专家“把脉”,异味基本消除 济宁环保部门直面问题不松懈,责令整改126家企业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9-17 02: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宁9月16日讯(记者孙璇)日前,城区出现大范围异味污染问题,济宁市环保局邀请清华大学环保专家团队跟踪查找污染源头,相关部门进行全面排除,目前,异味污染问题基本消除。据了解,8月20日省第十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入驻济宁以来,济宁直面环保问题不松懈,责令整改126家企业,一些影响群众生活的环境信访问题得到较好解决。

经过清华大学环保专家团队排查,城区出现大范围异味污染主要原因是由于特大暴雨,引发污水管网(包括化粪池)污泥和污水外溢,进入雨水井。降雨之后由于逆温层影响,井中积累的污水在晚上臭味明显加剧。

随后,城管部门立即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对城区垃圾中转站和垃圾处理厂进行全面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异味源快速处理。同时,协调保障领导小组从县市区抽调精干力量,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开展突击夜查和地毯式排查,对发现个别工业企业密闭不严、异味气体“跑冒滴漏”的问题,依法进行查处,城区异味基本消除。

而在14日的保障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情况新闻发布会上,济宁市环保局副局长高广勇通报了济宁市保障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情况。截至9月13日,省第十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已向济宁市转办二十批信访件,共计399件,涉及环境问题504个。目前已办结245件,正在办理154件,企业责令整改126家,立案处罚18家,罚款63.5万元,移交公安部门1家。因履职不到位、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对相关责任人员约谈7人,问责17人。

今年1-8月份,济宁全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改善,PM2.5平均浓度在京津冀2+26城市中最低,位居第一位。全市18个国控断面高锰酸盐指数、氨氮、COD、总磷、氟化物污染物均值均优于国家地表水III类水质标准。

兖州XS杯少年足球友谊赛举行绿茵小将角逐“冠军杯”

本报济宁9月16日讯(记者于伟)15日下午,兖州XS杯少年足球友谊赛在马家村小学成功举行,来自兖州本地的两只少年足球队角逐冠军。

15日,雨后的绿茵场上,空气无比清新。响彻校园的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来自兖州的两支少年足球队伍正在角逐XS杯少年足球友谊赛,纷纷拿出绝佳的球技为荣誉而战。比赛中虽然再次下起大雨,也没有阻挡追风少年的足球热情,大家冒雨比赛,展现小小运动员风采。

经过加时赛,比赛最终以4:2的比分圆满结束,球队及球员分别获得由安利赞助的冠军、亚军、以及最佳球员的奖杯,并为参赛队员、教练提供了XS饮料。赛前,队员们还获得了印有XS字样的球衣。

小运动员冒雨参赛。

新闻推荐

济宁市政协主席会议召开 张继民主持并讲话

本报济宁9月13日讯(记者宋仪凯)今天上午,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九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继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戴伟娟、...

济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清华大学专家“把脉”,异味基本消除 济宁环保部门直面问题不松懈,责令整改126家企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