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双节期间食品安全抽检食品安全有保障,居民过节更舒心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9-17 02:04   https://www.yybnet.net/

执法人员对月饼进行抽样。本报记者王博文摄本报济宁9月16日讯(记者王博文)“中秋”“国庆”将至,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济宁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重点食品安全抽检活动,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守护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13日上午,济宁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洸河街道,对辖区内佳世客和贵和购物超市所售月饼、果脯蜜饯、酒类等食品进行现场随机抽样,并同步对超市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照进行检查。

在经过贴封条等一系列严格的抽检程序后,这些样品将被送往实验室进行为期半个月的详细检测,待检测结果出来后,市场监管局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对抽检不合格食品将依法进行处置。

据了解,本次抽检活动将以全区范围内的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生产企业等为重点抽样单位,以糕点(月饼)、酒类、果脯蜜饯、食用油、乳及乳制品等节日期间群众消费量大的品种为重点品种,以食品致病微生物污染、化学危害物质污染、酒精度、违法添加剂为抽检重点项目,有针对性的集中开展执法检查。

本次抽检活动计划开展专项抽检30个批次,下一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还将继续加强应急值守和市场巡查力度,通过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品种加密监督检查频次,切实维护节日市场经营秩序,提高双节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守护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新闻推荐

济宁市政协主席会议召开 张继民主持并讲话

本报济宁9月13日讯(记者宋仪凯)今天上午,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九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继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戴伟娟、...

济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双节期间食品安全抽检食品安全有保障,居民过节更舒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