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 打造运动医学优质诊疗服务百姓健康

来源:济宁日报 2018-12-11 10: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宁讯(记者张昭晖通讯员朱国涛)近年来,软骨、韧带、肌肉等软组织损伤患者逐年增多,为更好地服务百姓健康,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积极开展关节镜运动医学诊疗,在济宁市率先开展多项诊疗技术,每年进行运动医学手术五余百台,先后帮助数千名患者重获健康。

今年9月份,秦先生在家做家务时不慎摔倒,造成膝关节扭伤、交叉韧带损伤,在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秦先生接受了镜下前后交叉韧带取自体肌腱重建,手术十天后,患者出院回家开始静养,术后一个月左右,患者已经可以拄拐下地行走,术后两个月,患者摘掉下肢支具并能在保护下进行康复功能训练。如今,患者关节功能恢复良好,并继续在该院康复科接受训练治疗。

“很多人认为运动医学只是诊断治疗运动员的损伤,但在生活中,很多普通百姓也难免受伤。”据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骨关节科副主任唐绪军介绍,一些患者的伤病是缘于磕碰,还有一部分患者是因为关节功能退化或者在长期劳动中积劳成疾。上周一,今年58岁的徐女士因肩部疼痛来到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就医问诊,据徐女士介绍,她的肩部疼痛持续了一个多月,右臂无法正常抬起,原本自己并没当回事,本来以为热敷一下,之后再稍微休息几天病情就能缓解,没想到反而疼得愈发厉害。经过核磁共振检查,徐女士确诊为肩袖损伤,唐绪军告诉记者,不少人都遭经历肩痛困扰,但由于缺乏相关医学知识,患者通常会把这类疼痛归因于肩周炎。其实,除了肩周炎而外,运动医学中的肩袖损伤也会诱发肩痛。之后,医生为徐女士实施了镜下肩关节滑囊清理、肩峰成形、肩袖修复,手术进展顺利,预计再有一两天,徐女士便能康复出院。

为顺应现代医学专业细化的趋势,骨关节科从原先的大骨科中独立出来,并开展运动医学诊疗,近年来更是在济宁市率先开展膝关节镜下半月板修整及缝合、膝关节前、后交叉韧带及多发严重韧带损伤等关节镜下重建术、以及针对膝关节髌骨脱位、滑膜皱襞、色素沉着性绒毛结节性滑膜炎、痛风等独具特色的新型治疗技术,并可在肩关节镜下治疗钙化性冈上肌腱炎、肩峰撞击综合征、巨大肩袖损伤、Bankart损伤、SLAP损伤,医院运动医学学科医疗水平也在业内同级医院中处于领先水平。而在今后,市二院骨关节科还将一如既往地潜精研思,不断提升运动医学诊疗技术,通过不断“走出去”继续加强学习,确保始终紧跟学科前沿水平,为医院学科提供后劲,更好地服务一方百姓健康。

新闻推荐

高新区启动2.0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65岁以上老年人签约近26万人

近日,高新区启动2.0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区正式组建家庭医生团队75个,常驻人口签约近12万人,签约率为49.04%;65岁以上老年...

济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 打造运动医学优质诊疗服务百姓健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