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接庄水源地即将并网运行,城市供水再添“生力军” 城区日均新增2万4千立方米供水量

来源:济宁晚报 2018-12-14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武旭通讯员 王霞

昨日,记者从济宁中山公用水务有限公司了解到,为保障城区供水安全,满足日益增长的用水需求,按照中央环保督查的工作要求,该公司正配合高新区管委会积极推进接庄水源地建设,目前10眼供水单井建设工作已经进入尾声,即将投入运行替换高新区原有的部分供水单井。

“我们现在正在对接庄水源地的取水井安装水泵等设备,为此我们组成了党员突击队,分成三组进行设备安装,在本月20日之前完成所有设备的安装工作。”在接庄水源地施工现场,济宁中山公用水务有限公司制水分公司经理张志宇告诉记者,接庄水源地目前规划有10眼取水井,单井每天供水量可达2400立方米,整个水源地可向市区增加每天2万4千立方米的供水量。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位于田间,三台大型吊车分散在三个不同的井口同时吊装,工地四周没有任何遮挡,记者刚站了一会儿就感觉手脚冰凉,而该公司工作人员还要顶着寒风在房顶上指挥吊车吊运、安装。“现在济宁市主城区的日均用水量仍处于高位运行状态,为尽快让新的水源地向市区并网供水,我们开展了‘接庄水源地机泵安装大会战’,今天制水分公司从经理到一线职工,30多人来到施工现场进行集中安装。”张志宇告诉记者,尽管天气寒冷又是野外施工,但该公司员工仍然顶着寒风严格把控每一个安装细节,确保机器设备良好的工作状态。

随着济宁市主城区面积的不断扩大,特别是近两年来城区用水量不断攀升。为应对日益增长的城区用水需求,从今年年初开始,中山水务积极加大水源地建设工作,太白湖区滨河大道水源地投产运行,新增的普陀沟水源地已经并网供水,接庄水源地施工接近尾声,两个规划的地表水厂建设等相关工作也在迅速展开。

新闻推荐

济东中学首届体育艺术大赛落幕 驰骋赛场,学生们一展青春风采

裁判员老师现场记录比赛成绩。本报济宁12月13日讯(记者孔茜通讯员夏传玉)乐器展示、合唱表演、项目竞...

济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接庄水源地即将并网运行,城市供水再添“生力军” 城区日均新增2万4千立方米供水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