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居民用电取暖有保障

来源:济宁晚报 2018-12-14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帝恩

济宁市开展部署“电代煤”工作以来,济宁供电公司紧抓责任落实,将这一投资规模全省最大的系统工程、民生工程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从加大配套电网投资改造规模、做好供电服务保障工作等方面着手,在各村镇扎实推进“电代煤”工程。截至目前,济宁市中低压配套电网项目全部竣工,满足了济宁市6.9万户电代煤居民新增用电需求。

装了电暖气,干净又省心

高新区王因街道玉皇庙村村民冯玉亭告诉记者,自从上个月村里推进“电代煤”工程给村民换了电暖气,自己就过上了幸福日子,暖风一吹,屋里没两分钟就暖和起来,27℃只多不少,冬天别提多“滋润”了。

更让冯玉亭感到舒心的,是电暖带来的干净清洁。“以前烧煤炉,茶几一天得擦好几次,一会儿不擦,上面就一层灰。现在一天擦一回就行,地也不用拖这么勤了。”冯玉亭回忆道,烧煤的时候人也是灰头土脸,和美丽乡村的新图景不配套。现在气温上来了,家里干净了,真的是一举多得。

国家好政策,价格更划算

王因街道田庄村的赵德怀大爷今年77岁,老伴儿78岁,“有了电暖,感觉家里暖和多了,谢谢国家的好政策。”赵大爷说, “以前一个冬天得烧一吨多蜂窝煤,2000块钱左右,现在换了电,设备是政府免费安装的,还给3年电费补贴,每年补贴1000块钱,比烧煤还能省不少。”

此外,赵大爷心里还有笔“健康账”,烧煤排出的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长期吸入,对身体会造成损害,换了电暖,身体健康了,这是笔无形的资产。

王因供电所技术员焦兴印介绍,为了保证村镇供暖用电需求,王因新建66个台区,新设备在技术方面全国领先,可远程操作、APP监控,可调容调压,保证了村民的供暖需求。

党员带头,护送电暖到家

今年50岁的曾宪林是王因供电所员工,从事电路巡查工作已经有30余年。每天走十来里路,检查线路安全,确保村民能用上电。曾宪林说,“护送”电暖入村入户,让他和同事深感责任重大。

像曾宪林一样活跃在一线基层的供电党员,有一个响当当的名字:“彩虹党员服务队”。除了彩虹党员服务队外,党员突击队等队伍建设,为电代煤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队伍支撑。

“高新区今年共完成12532户电代煤工作,全市规模最大。供电公司通过电网改造工程,实现了供电线路互联互供,增加电网供电能力,通过加大设备巡查频次、增加抢修人员力量和设备备品备件,让居民用电取暖有了保障。”济宁供电公司高新客户服务分中心任贻兴主任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接庄水源地即将并网运行,城市供水再添“生力军” 城区日均新增2万4千立方米供水量

本报记者武旭通讯员王霞昨日,记者从济宁中山公用水务有限公司了解到,为保障城区供水安全,满足日益增长的用水需求,按照中央环...

济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居民用电取暖有保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