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偷红薯”

来源:济宁晚报 2019-01-17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济宁市北门里中心小学 四年级五班李文博

周末,我来到了农村的表哥家里玩。

吃完午饭后,哥哥推推我说:“嘿,我们去‘偷’红薯吧。” “偷?可是老师对我们说过不能偷别人的东西啊!”“胆小鬼!”哥哥嘲笑我说。“没事,我教你。”他边说边拉着我来到了一片种植红薯的地方。

“瞧,这就是你姥姥的红薯园,我们开始吧。”哥哥对我说。只见他一手拿着镰刀,一手拿着锄头,先用镰刀把红薯的茎切断,再用锄头把土弄松散,最后用手把土拨开,就能看见红薯了。然后,他就把红薯拿了起来,就算“偷”完一个了。表哥一边把工具给我一边对我说:“你也去‘偷’一个吧。说实话,这还是我第一次这样做呢。可我看出表哥的动作相当熟练,完全不像第一次做这样的事。我用镰刀小心翼翼地把茎切断,再用锄头把地翻开,依葫芦画瓢,一个红薯也被我挖出来了。

为了比比我们哪个快,我们举行了一场比赛,时间为30分钟,看谁的收获多,谁就获得胜利。比赛开始后,我一边使用工具收获着红薯,不时还向四周不停地东张西望,像做了一件亏心事似的。半个小时过去了,我以3:8不敌表哥。不过表哥并没有哈哈大笑,而是看了看这片红薯地的周围,就赶紧拉着我跑了。呵呵,原来他也害怕啊!

到家之后,姥姥看见灰头土脸的我们,笑着说:“又去挖我的红薯了?!”并且没收了我们的“战利品”,一堆红薯也成了我们香喷喷的晚饭。 (指导老师王晓)

新闻推荐

许庄街道 家门口的文艺团队 进京上老年春晚

本报济宁讯(通讯员续新艳)近日,在中国北京星光影视园,在这家以录制央视星光大道、我要上春晚等大型综艺类晚会著称的大型电视...

济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美丽的人民公园2019-01-17 10:56
评论:(“偷红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