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我与蜜蜂近距离

来源:济宁晚报 2019-01-17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济宁市第十三中学初一十一班马文斌

蜜蜂是自然界的小生灵,从春季到秋末,在植物开花季节,蜜蜂天天忙碌不停,为人类提供了蜂蜜、蜂胶、蜂花粉、蜂王浆、蜂蜡、蜂子等大量纯天然蜂产品,故被称为“人类健康之友。”它的勤劳被人颂扬,是最辛勤的奉献者。

在小记者团的号召下,我们一起走进济宁城北的济蜂堂,去了解和学习小蜜蜂的辛勤劳动、生活习性等相关知识。

首先是王广松叔叔给我们介绍蜜蜂勤劳的一生,王叔叔非常风趣的讲解:鲁迅先生谈读书时说:“必须如蜜蜂一样采过许多花,这才能酿出蜜来,倘若叮在一处,所得就非常有限枯燥了。”的确是这样的,每只蜜蜂每天要外出采集花粉几十次,每次要探访几十甚至上百朵花,即使装满后足的两个花粉篮,也只能酿成0.5克蜜。也就是说,如果要采一千克蜜,那要飞十万千米,相当于地球的一圈。当我听到王叔叔介绍到这里时,心中对蜜蜂这小小的精灵肃然起敬,而且它的勤劳精神、团队协作精神、奉献精神、求实精神和自律精神都值得我好好学习。

然后,我们去了王继法老师的书房,那里的书可真多,基本上全是关于养蜂之类的书,我想:王老师为什么这么爱学习和研究?难道是蜜蜂的精神对他的影响吗?后来通过听讲我才知道,用团结的力量点燃生命之火,用短暂的生命照亮光辉历程;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丰硕的成果,用无私的奉献度过匆忙的一生,都是蜜蜂的精神的真实写照,我们应该向蜜蜂学习,发扬蜜蜂的精神。

接下来,我们小记者和王老师合影后,穿上了保护衣,去近距离看蜜蜂。这真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既学到了知识又开阔了视野,好期待着下次春暖花开时再来济蜂堂和蜜蜂近距离相会呦!

(指导老师刘蕊)

新闻推荐

济宁高新区崇文学校 “多彩童年”社团活动增兴趣

近日,济宁高新区崇文学校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多彩童年主题社团展示活动。本次展示活动包括剪纸、国画书法、扎染、陶艺、围棋...

济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美丽的校园2019-01-17 00:00
猜你喜欢:
开封府游记2019-01-17 00:00
评论:(我与蜜蜂近距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