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用心记录多彩校园 记“校园记者”杨福海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2-11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张树锋

“用镜头抓拍师生精彩瞬间,用笔头记录校园特色亮点。”在兖州区东御桥小学墙壁的名师风采宣传牌匾上,杨福海老师的这句话格外醒目。

“他是一个精力充沛、正能量满满的人,我们都很佩服。”在学校里,说起杨福海,老师们都竖起拇指“点赞”。杨老师从事教育教学22年,三尺讲台甘于奉献、敬业爱岗,先后荣获济宁市教学优质课一等奖、济宁市信息技术教学能手等很多教学方面的荣誉,在省级以上教育专业期刊发表3篇论文,担任过济宁市级课题主持人。在学校领导的眼里,他是一个兢兢业业、业务优秀的教学楷模;在老师们眼里,他是一个敬业奉献、人缘颇佳的好同事。

提起杨老师,老师们谈论话题更多的是信息宣传。“新闻点抓得准,工作起来有热情,很勤奋。”这便是老师们给予杨福海更中肯的评价。对于他来说,教学是主业,平时喜欢新闻写作,教学之余,凭着对新闻和摄影的兴趣,将目光集中在学校发生的重要的、典型的事件上,久而久之,便被老师们称呼为“记者”。

新闻宣传也因此成为他兼任的另一项工作,每到校园有诸如教师练兵活动、教职工文体活动等,学校相关领导都会给他说一下:“杨老师,今天有个活动,麻烦您报道一下。”老杨从不推辞,虽然年过四十,仍然活力四射,用相机拍下师生们活动精彩瞬间,用键盘敲击出学校新闻趣事。

“新闻宣传需要一双善于发现新闻点的眼睛,需要善于学习、了解时政热点,掌握新形势下我们需要弘扬什么,宣传的目的是什么?”谈起新闻写作,杨福海如是说。

熟知他的人都知道,他平时除了研究教学、抓好教学管理之外,还认真阅读报纸,从报纸上,网站上看新闻,寻找写作灵感。每看到好的新闻,他就收藏起来,与自己学校工作联系起来,模仿写作风格,反复修改,使之成为自己的东西。2017年1月,兖州区东御桥小学推行无人监考,他认为这是个新鲜事。他在认真查阅类似新闻后,便开始尝试将其写成通讯类稿件,而不是简单的豆腐块信息。在他的精心酝酿下,一气呵成,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并被《山东教育报》采用刊登。杨福海注重深入教师教育教学工作,围绕教师日常工作,教科研活动,进行新闻亮点挖掘、采写,《东御桥小学开展系列教研活动》等新闻稿件被《山东工人报》、《济宁日报》等省市媒体采用,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在2017年4月,兖州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该校上下学路队规范、有序,引起了他的注意。他从不同角度抓拍,现场采写新闻稿件,随即在《济宁日报》上发表,并引起了济宁市、兖州区创城办领导的注意,成为济宁市教育系统一大亮点,带动着兄弟学校加强学生文明路队管理。2018年2月,兖州区东御桥小学被评为首届“省级文明校园”。

多数人认为一所小学能有多少新闻可写,但杨福海始终认为,只要对工作充满热情,善于观察,勤于思考,就会发现校园会有很多的新闻点,通过宣传,传播正能量,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热情,激励着教师们教书育人的热情,激励着他们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新闻推荐

生态环境部:除夕夜70城空气质量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级别

2月5日,澎湃新闻从生态环境部获悉,2019年除夕至初一期间(4日19时至5日6时)我国城市空气质量总体良好,受不利气象条件和烟花爆...

济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风雪返程路2019-02-11 00:00
评论:(用心记录多彩校园 记“校园记者”杨福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