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提振精气神 强化落实力夺取转型振兴关键性胜利 济宁市委书记傅明先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2-21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新的一年,我们将全面落实省委“工作落实年”部署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提振精气神、强化落实力,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基础、夺取济宁全面转型振兴关键性胜利,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聚焦高质量发展抓落实,就是要让视野更宽广、思想更解放。济宁作为资源型城市,发展最大制约就是开放创新意识不足、存在资源依赖思维。为此,我们首要的是在解放思想上“先觉先醒”,勇于革“观念”命、吃“改革”饭、走“开放”路、补“基础”课、打“环境”牌。树立国际视野,坚持扩大开放“高举高打”,寻求招大引强、招才引智新突破。坚持从实践找出路、奔着问题找办法,敢破陈规束缚、敢破体制障碍、敢破发展瓶颈,做到善立新政、善出新招、善定新规。时刻保持强烈的危机意识、赶超意识和机遇意识,在全省全国寻标对标、达标创标,奋力跑出追赶“加速度”。

聚焦高质量发展抓落实,就是要让创新动力更足、转型动能更强。济宁经济发展最大的短板是产业结构不优、动能转换不快。按照新旧动能转换“1+5+N”空间布局和“5+5”产业布局,我们深入实施“510”企业培育工程,培育一批“单项冠军”“隐形冠军”,大力推进园区改革创新,着力打造在全省全国具有较强影响力的优势主导产业集群。围绕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目标,我们全力突破中心城区“一核两环三带四城”建设,加快鲁南高铁、新机场、机场高速等重大交通设施建设,科学统筹“山水林田湖草”,分步实施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修复。我们深入开展“五大振兴”专项行动,实施农村“七改”工程,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实施尼山论坛提升工程,启动政德学院新院区、中国儒商学院、世界儒学中心建设,全力推进孔子大学建设,集中突破文化“两创”。继续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扎实推进政务服务、要素供给、法治诚信、人文社会“四大环境”建设。

聚焦高质量发展抓落实,就是要让社会环境更稳、人民生活更好。我们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就业、教育、健康等民生工作,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

聚焦高质量发展抓落实,就是要让政治生态更优、干事热情更高。我们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把抓落实、强执行作为“主抓手”,我们开发了动能转换和挂图作战两个可视化督导平台,建立了“蓝黄红”三色管理体系,直通项目现场,通过严实的督导,解决干部中存在的“慢拖瞒”问题,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内生动力和干事创业的激情。

(□本报记者姜国乐整理)

新闻推荐

举办“我们的节日” 元宵节主题活动

圆圆明月高高照,十五佳节闹元宵。春节的脚步还未走远,传统的元宵佳节已经到来。2月19日,为了让同学们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济...

济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提振精气神 强化落实力夺取转型振兴关键性胜利 济宁市委书记傅明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