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城管+交警”联勤 助力高标准创城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4-16 10:0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赵德鑫姜国乐

通讯员耿龙彪苏雯报道

本报济宁讯车辆随意停放、道路被任意占用、市容市貌难以保持整洁……日前,为了解决这些城市管理中的难题,进一步维护辖区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济宁市任城区综合行政执法仙营大队在分析辖区市容市貌和交通秩序情况的基础上,联合任城交警大队,开启了“城管+交警”治理新模式,成立了联合执法队伍,形成了互补协作的工作格局。

在仙营街道,秦庄农贸市场、济宁市附属小学和任城区妇幼保健院相邻,附近人流、车流量很大,再加上车位紧张,很多小区业主的车辆在门外乱停放,由此造成市场周边道路拥堵。针对此情况,任城区综合行政执法仙营大队和交警部门采取“巡逻联勤、严格执法”的方式,坚持宣传先行、劝导为主的原则,开展突击整治,错时巡控管理。对于不听劝导、驾驶人不在现场联系不上等影响交通的,利用执法记录仪进行拍照、取证,对车辆进行上锁处理,并依法进行处罚。同时,为巩固整治成果,防止乱象反弹,仙营大队在易乱停放地点定人、定岗,同时要求商家严格按照“门前三包”相关规定,对在责任区内不规范停放的非机动车予以劝阻、及时规范,切实将“门前三包”责任落到实处。通过“城管+交警”治理模式,秦庄农贸市场周边交通秩序大大改善,市容面貌焕然一新。

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城管与交警实行统一调度、联勤联动,城管队员和交警分别负责对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上的违法停车进行摄录,对辖区主次干道进行无死角的交通整治,对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的车辆采用专业清障车予以拖移,同时执法队员还对正在违法停车及车内有人的违法停车当事人进行思想教育工作,通过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知识,让车主认识到违法停车的严重后果及对他人的危害,从根本上解决乱停车问题,实现了执法资源的集中集约和执法实效的最大最优,收到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交警+城管”联勤联动的城市管理新模式,有效地突破了以往各自为政的管理瓶颈,形成了1+1>2的工作合力,规范建立了“文明劝导—警示告知—教育制止—严查严处”的城市管理方式。截至目前,任城区综合行政执法仙营大队已对414辆乱停放四轮电动车采取上锁措施,阻劝乱停乱放现象300余人次,开出罚单300余张,拖走违停车辆1辆,进一步加强了对道路交通、环境秩序的联动管理,在更高标准上促进城管、交警执法效能和管理合力的提升,建立违停治理常态化。

新闻推荐

济宁开启扬尘专项执法检查

□记者张誉耀通讯员李姝熳报道本报济宁讯为切实做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保障环境安全和公众身体健康,济宁市...

济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管+交警”联勤 助力高标准创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