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中国农业银行济宁分行 “利剑”行动 慑服“老赖”

来源:济宁晚报 2019-04-16 10:19   https://www.yybnet.net/

4月12日,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中国农业银行济宁分行联合召开全市涉农业银行案件集中执行“利剑”行动动员大会。双方将携手打击欠贷不还、“老赖”等严重失信行为。“利剑”行动将持续到9月份。

中国农业银行济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罗秉环在动员讲话中表示,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只有法院的判决得到有效执行,司法公正和权威才能更好地彰显。破解执行难,是一场维护金融债权的攻坚战,更是一场关乎信用环境的保卫战。

据罗秉环介绍,金融债权是银行资产的主要体现,既是银行经营发展的关键支柱,也是银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只有金融债权得到正当维护,形成投得出去、收得回来的良性循环,才能更好地、持续地发挥杠杆撬动作用。在银行依法清收困难重重的情况下,借助法院的强制力量,联合开展集中执行活动,有利于集中精力、集中资源、集中力量解决长期以来遗留的该执行未执行案件,对有恃无恐的“老赖”形成强力震慑,迫使其偿还银行债务,维护金融债权。对此,农行将实行挂图作战,将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各行做好调查摸底,拉出任务清单,将每起案件落实到分管领导、具体承办人,明确办理时限,并与法院做好对接配合,围绕任务清单逐项落实。对大额重点案件,要倒排工期,全力突破,确保6月底取得阶段性成果,9月末实现收官。

在“利剑”行动的过程中,农行济宁分行还将配合法院运用财产申报、调查制度,通过网络查询等措施,查找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房地产、股权、到期债权、车辆登记等信息,并及时申请采取相应措施执行案件。充分用足用好现行执行措施,依法追加和变更当事人,依法实施失信名单公示制度、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国出境、罚款、司法拘留直至追究刑事责任等强制措施,着力打击规避执行、逃避执行的行为,促使被执行人履行义务。(记者赵星灿)

新闻推荐

气象送“甘霖” 精准助“三农”

本报兖州讯(通讯员王洪玮宋鹏程)今年以来,兖州区全年累计降水量仅为10.9毫米,尤其春节过后基本无降水,形成春旱,给春耕生产带...

济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农业银行济宁分行 “利剑”行动 慑服“老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