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党建引领 精益检修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4-18 1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胡明胡勉

4月2日,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室在220千伏中都变电站开展ⅡPT盒式金属膨胀气连接部位渗油及避雷器直流参考电压实验工作。自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五查”专项行动以来,变电检修室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支部向一线靠拢抓融合落地。创新应用“明白纸”,开展精益化治理,确保了春检工作安全高效开展。

亮明党员身份深化安全责任

“斗臂车开进工作区域时一定要注意两边的安全距离,作业前一定要将全方位安全带系好,安全监督人员要时刻做好监督,安全问题无小事,血淋淋的教训令人警醒,每名工作人员要坚决杜绝各类违章行为,我以党员承诺将以身作责,绝不违章违纪。”4月2日,在220千伏中都变春检现场开工会上,变电检修室党支部第四党小组组长李斌正在向现场的施工人员主动亮明身份,强调工作纪律,明确安全职责,警示工作风险。

在施工现场,为了更好的将安全融入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在“党员带头不违章、党员带头查违章、党员带头反违章”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要求每名党员在每个施工现场开工会上主动亮明身份,以身作责,带动身边工作人员共同提升,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检修现场的安全管控一直是变电站运行过程中的重中之重,为了让党员增强身份意识,带动整个工作班把安全措施做到位,作为党支部书记我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在充分了解每项生产任务后,每天在检修一线与党员坚守在一起,及时了解党员思想状况,督查现场安全动态,真正将党支部的作用向一线倾斜。”变电检修室党支部书记赵健告诉笔者。

安全问题来不得半点马虎,变电检修室党支部党员在施工现场从安全文明施工布置到开工会的开展、安全技术交底的确认情况,从绝缘梯的搬运、摆放到安全带的检查、使用,从施工车辆的伸缩、升降、旋转到作业人员的登高、设备检修,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一旦发现任何一个隐患就立刻指导纠正。

一张“明白纸”让职责更明确

变电检修室党支部为进一步将现场安全责任细化到人、明晰各级人员安全职责,倡导工作交流“书面化”、现场工作“痕迹化”,做好每日工作“明白纸”。

“对工作中职责不清,交接工作不明等问题和难点,我们鼓励大家形成一张‘明白纸’,在这张纸上记录了大家一天的工作内容和心得,并利用收工会的时机,及时进行沟通总结。‘明白纸’就是让每日的工作计划明明白白,每日的工作交接一清二楚,每日的工作心得一目了然。”有着丰富施工经验的变电检修三班班长彭春勇讲述明白纸的作用。

这种“明白纸”的形成,无形中使大家聚集在了一起,形成了边干边学习的模式,让员工相互帮助,取长补短,对他们自身的提升有很大帮助,也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精益化治理牢守安全线

“大家把安全帽带系紧,安全帽带紧贴双耳,互相检查一下。”在220千伏中都变电站,工作负责人强调道,“细节决定成败,细节守护安全。”变电检修室积极吸取近期各类安全事故的教训,制定专项隐患排查和整改治理措施,着力加强外包劳务人员安全技术交底工作。

现场管理人员严格按照到岗到位标准现场检查安全管控情况,严格审核工作现场每个环节,严肃把关各个流程,严谨落实高空作业安全措施,加强对外包劳务人员安全教育,提高外包劳务人员风险点分析、辨识能力,加大现场作业安全管控力度,一线作业人员认真落实安全反事故措施。规范“一板四卡”执行,标准化、流程化、制度化执行现场“双勘察”、看板绘制、票卡准备、开收工会等,正确、熟练使用关键风险点许可APP、视频终端,针对变电检修主要作业项目,确定视频终端类型、现场摆放位置,做到一个标准执行到位,确保所有关键风险点可控、能控、在控,生产现场作业全过程、全方位监控。

根据设备缺陷处理安排部署,变电检修室党支部科学制定每日设备试验计划,规范每日试验流程,明确每日现场任务,确保试验人员熟知高压作业安全距离。运用多手段综合分析设备缺陷,做好故障设备健康诊断,及时发现设备潜在问题、深入挖掘安全隐患,提高设备健康水平,保障设备安全稳定可靠运行,努力兑现“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检修承诺。

新闻推荐

最是一年春好处

济宁市第十五中学初三九班孙思琪对于我来说,人世间最美妙的事情就是在家中刷题了。我一年中除了上学,几乎从不出门,我每天把...

济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走进国家质检中心2019-04-18 10:56
猜你喜欢:
评论:(党建引领 精益检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