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新驿镇 加快推动现代农业发展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7-15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兖州讯(通讯员代传春)新驿镇坚持把现代农业发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基础,立足实际谋思路、强措施、抓落实,农业高质量发展路径日渐清晰。

夯实农田基础。以开展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行动为抓手,围绕节本增效、优质、绿色发展,在充分运用秸秆还田、土地深松等综合措施提升耕地地力的同时,加快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目前,投资1000多万元的涉及8个村的中央预算内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即将开工。

优化农业结构。加快打造优质小麦、果蔬、苗木、杭白菊、养殖等农业特色产业基地,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品种结构、品质结构。截止到目前,全镇各类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达到113家,带动土地流转3.4万亩。

发展品牌农业。深入实施特色农业产业品牌培育行动,着力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兆福果蔬种植合作社拥有三个国家级农产品品牌,龙海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获国家级无公害农产品认证,被命名为省市花园式牧场。

培育经营主体。把推进土地流转作为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的关键,对本土优秀人才进行摸底,建立乡土人才项目库,加强对家庭农场、合作社等致富带头人的挖掘和培养,同时实施“归雁工程”,积极引导在外乡贤引政策、引人才、引技术回乡创业,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

优化农业生态。以“绿满乡村”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制定镇村绿化、通道绿化、水系绿化、林网绿化等的新一轮规划布局,今年以来全镇共栽植乔灌木23万余株。

新闻推荐

济宁市政协主席会议召开 张继民主持并讲话

本报济宁7月12日讯(记者徐斐)今天上午,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二十八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继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郭洪敏、...

济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驿镇 加快推动现代农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