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经济管理的智库 商界精英的摇篮

来源:济宁晚报 2019-07-15 10:03   https://www.yybnet.net/

经济管理系是伴随济宁职业技术学院诞生而设立的系部之一,成立于2000年。现设置会计、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等4个专业。现有50多个教学班,在校生2000余人。

以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为保障

专业群现有教师120人,其中,专任教师63人,校内兼课教师20人、引进海外留学教师8人、聘请外籍教师6人、校外兼职教师40人;教授6人、副教授18人;有硕士以上学位的60余人;拥有省级教学团队1个,济宁市职业道德十佳标兵1人,济宁市巾帼建功示范标兵1人,济宁市五一劳动奖章1人,济宁市优秀教师1人,济宁市三八红旗手1人,济宁市统计协会会员3人,济宁市会计协会会员6人,济宁市物流协会副会长1人、会员8人,济宁市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会长1人、会员9人。拥有注册会计师、会计师、高级物流师、电子商务师、营销师等证书的双师型教师比例达85%以上。专业群教师参加国培、省培、企业锻炼人数达85%以上。

以专业群建设与教学改革为抓手

电子商务专业群成为山东省品牌专业群,物流管理专业成为特色名校建设重点专业,会计专业成为山东省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建成了“智能化、实战性、共享型”校内外实训基地。以职业能力为本位,以职业技能、职业素养、职业精神同步提升为目标,构建并实施了基于“现代学徒制”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了培养方案、教学内容、教学过程、实训环境、顶岗实习、专业文化与就业岗位直通,通过与合作企业深度融合,建成了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3门,专兼职教师联袂授课、协同育人,学生工学交替、理实一体、实岗实操,人才培养质量大幅提升,荣获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等国赛、省赛奖项22项,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8.97%。

以体制机制创新为驱动

政府主导、行业指导,联合相关企业建成校企合作理事会,下设专业建设委员会、就业指导委员会、社会服务指导委员会。加入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大学成为其合作院校;与恒成集团、达内集团和山东高速集团实现了校企合作;与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联合办学;获批中国电子商务人才培育基地,成为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会员单位和济宁市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在“政、校、行、企”四方联动机制的带动下,专业群充分整合多方资源,促进了产教融合,增强了办学活力。

以技术技能积累与社会服务为提升

立足服务地方商贸产业发展,受政府委托,牵头制定《济宁市运河商贸物流规划》,为地方物流产业进行了顶层设计;联合行业企业,共建技术研发团队,完成纵横向科研与技术服务项目32项,取得国家专利21项,发表论文165余篇,出版著作教材26余部,获得省、市级教科研成果奖15项;联手电商行业、企业,共建了中国电子商务人才培育基地。近三年,完成济宁市商贸行业人才、济宁交运集团站务员、济宁金源营销员、创新创业等培训10320人次。

以国际合作与交流为拓展

与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合作开展了物流管理专业“专本硕”连读项目,已招收学生5届共计120余人,选派20名优秀学生赴国外合作院校继续深造;选派14名教师国(境)外交流培训,聘请6名俄方教师来校任课,提高了专业群教师国际化服务水平,拓展了专业群国际合作交流的深度和广度。

以特色文化建设为引领

融入现代企业文化、儒家经典文化和地域非遗文化,丰富专业文化内涵。在实训场所布置企业理念,营造人文氛围与职教气场;举办以企业文化、职业精神、创业经验、职业生涯等为主要内容的企业家讲座;与企业、社区联合开展文体活动,促进校企、校地文化融通;打造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专业文化环境,形成浓郁的地域文化育人氛围。建立了一支由人文课程教师、专业教师、专职辅导员等构成的素质教育教师队伍,构建了“平台+课程+活动+实践”的素质教育体系,推进思想素质、人文素质、科学素质、身体素质、心理素质、职业素质六个维度提升。

在最好的青春年华里 我们在艺术与设计系等你

济宁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设计系现有两大专业群——艺术设计类专业和服装类专业,目前三个年级在校生819人,硕士以上学历教师35人。艺术设计类现有三个专业,其中广告专业专注于二维平面设计,动漫专业专注于三维动画设计,环艺专业专注于空间设计,此类专业是新兴产业、朝阳产业、绿色产业,也是国家未来重点扶持的产业。能够实现小、快、灵的光彩就业,发展潜力巨大。服装类专业与山东如意集团联合成立校企共同体——如意服装学院,重点为如意集团培养服装设计、制版、工艺、营销、管理及纺织技术方面的人才。

● 广告设计与制作

【就业岗位】从事企事业广告部及出版社美术编辑工作、设计工作,以及网站设计、制作工作。

【主干课程】广告插画、广告摄影、平面广告设计、包装设计、影视广告设计、企业形象设计等。

● 动漫制作技术

【就业岗位】面向广告公司、影视制作公司、动画公司、电视台等单位,从事二维动画设计、三维动画制作、原画设计、后期合成、影视特技特效、卡通影片、广告片、游戏娱乐、玩具等设计、制作与监理工作。

【主干课程】动画速写、动画运动规律、二维动画制作、三维动画制作等。

● 环境艺术设计

【就业岗位】环境艺术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效果图设计、装饰预算员、CAD绘图员等。

【主干课程】室内设计基础、效果图表现技法、Photoshop图像设计、建筑制图与识图、AutoCAD辅助设计、3DMax效果图设计、Vray渲染、居住空间设计、公共空间设计、装饰材料与工艺。

● 服装与服饰设计

【就业岗位】面向服装企业、服装与形象设计工作室、服装品牌专卖店等相关行业企业从事服装设计、服装制版、服装营销、服装生产管理、服装跟单等岗位。

【主干课程】服装设计、服装效果图技法、数字化服装设计、服装制版与工艺、工业制版、立体裁剪、服装CAD等。

● 广告设计与制作

(与新迈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合作

UE前端交互设计方向)

【就业岗位】UE设计师、交互设计师、用户体验师、用户体验设计师、产品经理、产品策划、宣传策划、设计总监等。

【主干课程】UE设计基础、商用平面广告设计、创意形象设计、商用网站设计、UE用户体验与交互、商用移动UE项目实战、交互设计等。

● 动漫制作技术

(与北京清华艺友公司合作虚拟现实VR方向)

【就业岗位】从事智能型虚拟现实生态内容制作、二维视觉制作、三维视觉制作、视觉设计、动画剪辑、游戏设计、视频音频处理等多方面的与虚拟现实内容制作相关工作。

【主干课程】Unity3D、虚幻4、人工智能、动画设计、3D游戏图形、数字图像处理、视频剪辑等。

● 动漫制作技术(厦门翔通动漫班)

【就业岗位】通过中韩“2+2”专升本项目培养具有本科层次的创新型VR内容研发人才,从事智能型虚拟现实生态内容制作、三维视觉制作、视觉设计、动画剪辑、游戏设计等多方面的与虚拟现实内容制作相关工作。

【主干课程】韩语、Unity3D、虚幻4、人工智能、动画设计、3D游戏图形、视频剪辑等。

● 广告设计与制作

(与山东海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作UI设计方向)

【就业岗位】UI设计师、交互设计师、用户体验师、用户体验设计师、产品经理、产品策划、宣传策划、设计总监等。

【主干课程】UI设计基础、WUI(网页交互设计)、MUI(移动终端APP界面设计)、Web前端、网店设计、摄影、设计素描等。

● 环境艺术设计

(与新迈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虚拟现实VR方向)

【就业岗位】VR 3D美术工程师、VR技术美术、VR开发工程师、用户体验设计师、VR产品经理、产品策划、宣传策划、设计总监等。

【主干课程】3DMax软件应用基础、场景设计与建模、VR室内外场景渲染、VR引擎场景美术、VR灯光构建、交互程序开发、VR技术美术项目管理等。

● 服装与服饰设计

(中韩合作)

【就业岗位】面向中韩服装企业、服装设计工作室、服装定制工作室、服装品牌专卖店等相关行业企业从事服装设计、服装制版、服装高级定制、服装品牌企划等岗位。

【主干课程】时装设计、时装画、时装面料开发、数字化服装设计、服装制版与工艺、立体裁剪、时装设计CAD等。

新闻推荐

90后宅男的小网店带你穿越二次元

见习记者汤伟二次元,也就是由动画(Animation)、漫画(Comic)、游戏(Game)、小说(Novel)组成的虚幻的ACGN世界。由于这些作品都是以...

济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经济管理的智库 商界精英的摇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