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6月房价同比涨幅回落,西安上涨25%领跑全国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7-15 13:4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杨冰柯

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6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新房房价环比涨幅上,洛阳、大理、呼和浩特和西安的房价涨幅靠前,洛阳以2.5%涨幅位于70城之首。其次,大理和呼和浩特并列第二,都涨了1.8%。西安涨了1.7%,排名第三。

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中,只有北京房价环比跌了0.1%。其它三个城市上海和广州房价都涨了0.3%、深圳涨了0.5%。

同比上,西安、大理和呼和哈特三个城市房价涨幅靠前,其中西安涨了25.2%、大理涨了22.9%、呼和浩特涨了22.2%。四个一线城市中,广州房价同比涨幅靠前,涨了10.5%、北京涨了3.9%、上海涨了2%、深圳涨了1.3%。

二手房环比涨幅上,无锡、呼和浩特和唐山房价涨幅排名前三,其中无锡涨了1.4%、呼和浩特涨了1.3%、唐山涨了1.1%。四个一线城市中,北京和广州涨幅持平,上海和深圳降了0.1%。

同比上,呼和浩特、大理和济宁房价涨幅靠前,其中呼和浩特涨了23.7%、大理涨了19%、济宁涨了15.7%。四个一线城市中,北京同比房价涨了0.1%、上海降了0.3%、广州降了1.5%、深圳涨了2.6%。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称,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与上月相同或回落;一二线城市二手住宅涨幅回落,三线城市涨幅微扩。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回落。

二手房更能代表市场的真实性,根据中原地产相关数据,6月全国70大城市二手房数据环比平均上涨0.28%,这一数据在5月份为0.43%,4月份为0.53%。在二手房房价下调城市方面,6月20个城市二手房房价下调。一线城市作为全国楼市的风向标,四个一线城市二手房房价也均没有上涨。

中原地产总监张大伟称这是年内第一次,热点一二线城市再次进入调整阶段。

价格调整外,成交量也在调整。统计局数据显示,1—6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7578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8%,降幅比1—5月份扩大0.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1.0%。商品房销售额70698亿,增长5.6%,增速回落0.5个百分点。

房价和成交的表现,呈现出楼市的下行趋势外,调控政策也没有放松,尤其是市场热度高的城市比如杭州有调控加码的迹象。

杭州6月底挂牌的9宗土地信心显示,“限地价、限房价"的政策落实在了土地挂牌拍卖端,也就是说,在土地挂牌拍卖时,房子的预售价就直接被规定出来,政府严控房地产市场的决心再次被证明。

调控加码外,让房企们担忧的融资也再度收紧。7月初,银保监会对外表示,已约谈近期房地产信托业务增速过快、增量过大的信托公司,要求他们控制增速、提高风险管控水平。这意味着房地产商尤其是加足马力冲刺规模的房产商们近几年高度依赖的信托融资被严格监管。

多管齐下控制楼市热度,一位房地产商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上半年还是挺有信心的,但现在感觉有点悲观,下半年市场下行是必然的了。

新闻推荐

欢迎参加“文明济宁”童谣征集推广

本报记者满广宇童谣,作为一种民间文学形式,从古到今,以它独有的朗朗上口、易懂易记的诗一般的旋律,记录了无数人间美好……童...

济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6月房价同比涨幅回落,西安上涨25%领跑全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