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兖州:狠抓落实大干苦干三季度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7-21 15: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张美荣王盈

7月16日,走进兖州区传化智联公路港项目建设现场,整个工地一片繁忙的施工场景,推土机、起吊机正在紧张施工,工人们正在进行钢结构工程的安装。兖州传化公路港项目负责人杨军介绍,该项目于2019年2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已经进行完毕1-3#零担仓库的地基工程,钢结构主体工程也基本完工。主体工程计划2019年年底竣工。

打造枢纽型物流中心是兖州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物流业发展指挥部将紧紧围绕“两港两区两中心”规划建设定位,高标准打造兖州国际陆港,推进空港、高铁、公铁联运物流港等现代物流园区建设,实现中欧班列常态化运营,开通“兖青班列”。

走进该项目地下综合管廊,区物流业发展指挥部负责人向笔者介绍,自去年传化智联公路港开工以来,指挥部成员分头包保项目,坚持“日报告、周调度、月评比”,吃住在板房,节假日都是在工地度过,这四通八达的管廊就是他们奋战的成果。

今年是狠抓落实年,兖州区物流业发展指挥部根据全年工作任务,挂图作战,明确具体分工,压实主体责任。指挥部办公室每周召开一次碰头会,指挥部成员每月召开一次调度会,坚持现场办公,上门服务,建立专项工作群,每天报送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问题情况及留存影像资料。

今年以来,兖州区调整成立了12个重点工作指挥部,确定了20个重要事项,梳理了40个重大产业项目,以项目建设为牵动,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了高质量发展的态势。预计上半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13亿元、增长5%;实现公共预算收入32亿元、增长1.2%。

兖州区委书记王宏伟介绍,兖州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对上半年工作认真开展“回头看”,找差距、找短板,提标准、提效能,抓推进、抓落实,聚焦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双招双引”、营商环境、风险防控、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以百日攻坚的精神,大干苦干三季度,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重大项目建设是兖州做强新旧动能转换的“动力源”。兖州区对纳入省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项目、区级领导包保的40个重点产业项目,特别是华勤集团年产1200万条高性能子午线轿车轮胎、今麦郎食品小镇、传化智联公路港等过10亿元大项目,实行“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区级领导带头深入一线,靠上破解瓶颈制约,力争早日建成投产。对太阳新材料产业园、苏宁易购、中铁十四局铁路物流园等计划新开工项目,一事一议,逐个项目解决问题,确保7 月下旬再集中开工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太阳新材料产业园一期项目7月底前开工建设,在全区再掀大抓项目、大上项目热潮。

抓落实,必须持续转变作风。在工作推进上,兖州区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先进,坚持完善指挥部攻坚会战体制,深入落实“天天一线工作法”, 严格实行“蓝黄红”三色管理,持续掀起“大竞赛大比武”热潮,“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确保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发展,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图为华勤集团高端轿车轮胎生产线。记者刘项清摄

新闻推荐

草桥口社区 归拢好 环保意识提起来

见习记者刘菲在草桥口社区水景花苑小区就有这么一座环保屋,采取新颖的积分方式,小区居民可使用积分换购生活用品,受到不少市...

济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道德的力量2019-07-20 23:42
猜你喜欢:
评论:(兖州:狠抓落实大干苦干三季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