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梅毒预防宣传知识

来源:济宁日报 2019-11-19 09:56   https://www.yybnet.net/

梅毒流行广泛,在我国传染病发病数中位居前列,已成为重要的公共卫生和社会问题。

1、梅毒是一种性传播疾病,在我国流行广泛,已成为重要的公共卫生和社会问题。

2、近年来,我国梅毒感染人数明显增加,发病率逐年递增。目前梅毒报告病例数在我国传染病报告中定位居前列。

3、夫妻间可通过性生活传染给对方,影响家庭和睦。

4、感染梅毒的孕妇可将梅毒传染给胎儿,引起流产、早产、死产和先天梅毒,严重危害下一代健康。

5、有卖淫嫖娼、多性伴、男男性行为的人群是感染和传播梅毒和其他性伴的高危人群。

6、感染梅毒后可发生生殖器部位溃疡,从而更容易感染和传播艾滋病病毒。

梅毒是传染性很强、危害性很大的一种性传播疾病。进展到晚期可发生严重后果,导致终生残疾甚至危及生命。

1、梅毒传染性很强,对人体的危害性很大,可引起全身各器官及组织的损害。

2、梅毒在临床上可分为隐性梅毒、一期梅毒、二期梅毒、三期梅毒和先天梅毒。不同感染时期会出现不用的临床表现,也可以无症状,但具有传染性。

3、三期梅毒可损害眼、骨骼、心脏和脑等多个器官,造成对健康的严重危害,甚至危及生命。

梅毒可通过性接触、血液和母婴三中途径传播。

1、性接触传播:是最主要的传播途径。未经治疗的早期梅毒患者传染性最大。

2、母婴传播:孕妇感染梅毒可传给胎儿,未经治疗的早期梅毒孕妇传染性最强。

3、血液传播:输入被梅毒螺旋体污染的血液,或与他人共用被梅毒螺旋体污染的注射器吸毒等情况都有可能感染梅毒。

4、工作场所与公共场所的一般接触(如握手、拥抱、共同进餐等)不会感染梅毒。

预防控制梅毒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1、应广泛深入地开展宣传教育,普及梅毒的防治知识,减少歧视,开展综合干预,有效预防控制梅毒,促进社会和谐。

2、每个人都需要了解和掌握预防梅毒的基本知识,科学认识梅毒,避免不安全性行为,保护个人健康和家庭幸福,并将掌握的知识和技能传授给他人。

3、梅毒患者是疾病的受害者,家庭和社区应为他们营造一个友善、理解、健康的生活环境,鼓励采取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配合治疗,以早日康复。

(济宁市任城区皮肤病防治站供稿)

新闻推荐

济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以“优秀”成绩通过综合评估

□记者王浩奇报道本报济宁讯近日,科技部公布2019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综合评估结果,济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评估结果为“优...

济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梅毒预防宣传知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