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百姓“饭碗”的事儿比天大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5-25 13:52   https://www.yybnet.net/

39次!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只有万字左右,却有39次提到了“就业”。这与舆论的关注高度一致——会前,本报所做的“就近就地就业”系列调查显示,“我的工作在哪儿”,是农民最关注的问题。

就业,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民生冷暖,一头连着经济发展、社会繁荣。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来袭,把不少企业打了一个措手不及,这其中,中小微企业更是举步维艰。不少企业面临“找订单难、交不起租金、发不出工资”等困境。这些中小微企业,是农民工工作岗位的主要提供者,关系着一个又一个农村家庭的饭碗。

稳就业,就要瞄准中小微企业。报告从减税降费、降低成本、金融支持、扩大就业等方面,部署稳企业保就业,“干货”满满,正是为中小微企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

稳就业,基层政府更是重任在肩。各地要把助企业与稳就业统筹考量、一体推进,继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便利高效服务。济宁市各县(市、区)巡回开展的“金融大集”、企业反映问题直通车制度,切实解决了中小微企业的资金困难和发展难题,为其他地方提供了参考。

除了落实好政策,各地还应积极清理、取消对就业的不合理限制,促就业举措应出尽出,拓岗位办法能用尽用。疫情期间,济南市出台政策,明确在规定时间段内,在不影响交通、市容的前提下,允许沿街商铺利用店前空置场地有序摆卖和采取开放窗口经营。类似思路,值得研究和借鉴。

新闻推荐

任城区南池社区 构建“五位一体” 基层治理模式

本报任城讯(通讯员赵涛)任城区南苑街道南池社充分发挥社区党委、居委、红色物业、红色业委会和社会组织的应有作用,积极构建...

济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感受科技的魅力2020-05-25 07:33
猜你喜欢:
以赛促学强技能2020-05-25 07:30
评论:(百姓“饭碗”的事儿比天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