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任城区:稳就业保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感 原来企业找政策 现在政策找企业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7-13 09:48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姜国乐 王浩奇

本报通讯员 范培倩 袁进 卢平

“申请的300万元贷款到账了,手续很便捷,从提出申请到银行放贷,仅用了一周的时间。”近日,山东潘多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传佳高兴地说,这次贷款不仅省去了他多头跑的麻烦,更是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进驻济宁市任城区高鸿科技大厦的潘多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主要为华为、阿里、网易等大型企业提供团餐服务。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滑,业绩出现亏损,资金压力很大。为保障就业,任城区推广“政策敲门”“无申请办理”等方式,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以“真金白银”为企业减负,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在一系列政策扶持下,潘多拉除了创业贷款,还享受到减免5个月社保费25万余元、稳岗补贴返还8000余元。

今年以来,任城区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综合施策、协同发力,打出抗疫情、保复工、助企业、惠民生政策“组合拳”。当地首先用足用好政策“红包”,优化企业用工服务,支持鼓励就业创业。对5952家企业免缴5个月的社保费,对413家企业减半征缴3个月的社保费。当地还通过大数据筛查比对,为1754家企业落实稳岗返还资金1048万元,发放各类就业创业补贴1098万元。1—5月份,为203家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087万元,同比增长22%。

疫情期间,针对企业普遍存在的缺工问题,任城区人社局设立了28名人社服务专员,主动对接企业,摸排732家复工企业、项目,梳理出用工需求1169个,通过网站、微信、电视台、农村大喇叭等渠道广泛发布岗位信息。同时开展春风行动百日网络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线上对接平台。截至目前,共吸引1506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6.06万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5万人。

任城区发挥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集聚效应,为进驻的创业者免费提供办公场所、设施设备及开展创业活动。截至目前,区创业创新孵化基地进驻企业142家,带动就业3000余人。

人有一技之长,户有致富门路。职业技能培训同样也是稳就业、保就业当中的重要一步。任城区推行“劳动者(企业)提单、政府列单、劳动者选单、机构接单、政府买单”的五单式培训模式,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面向高校毕业生、农民工、企业在职职工等重点群体开展就业创业能力提升3项行动。

今年以来,任城区创新“互联网+培训”模式,委托18家定点培训机构,分10个专业,对4000名学员进行线上理论培训,并逐步恢复线下实操课程。开展失业保险支持技能提升“展翅行动”,1—5月份,共引导企业在职职工参加技能提升培训8059人次,享受补贴1426万元。

新闻推荐

志愿服务在行动

为进一步扮靓城市交通设施,营造一个整洁、有序、舒适的城市交通环境,日前,任城区阜桥街道粉莲街社区组织志愿者对红星路两侧...

济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任城区:稳就业保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感 原来企业找政策 现在政策找企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