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济宁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践行志愿服务理念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9-14 07: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宁讯(记者王粲通讯员陈得印赵丽娟)今年是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开展助力创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营造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加强领导,制定实施方案。按照上级创城工作部署,成立了济宁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文明创建活动的领导、组织、督促、检查工作。印发了济宁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发挥文明单位示范作用 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通知》,明确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组织力量。

营造创建氛围,全员全力参与。充分运用多种载体,全方位、多层次地扩大宣传,最大限度地激发干部职工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向联系社区发放《济宁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等文明创城相关宣传资料,在主要街道、交通路口悬挂集中整治活动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面对面为市民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呼吁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自觉维护身边环境、文明用语,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

精心组织筹划,开展多样志愿服务活动。每周一、三、五组织志愿者到太白中路繁华路段开展“路长制”值班工作,及时捡拾路段垃圾,劝返、挪移乱停乱放非机动车,劝阻超门头经营行为,并将路面基础设施损坏问题及时上报。活动开展以来,共劝返、挪移非机动车乱停行为600余次。举办了以“明礼诚信、爱岗敬业”为主题的微讲堂活动,讲述“明礼诚信、爱岗敬业”重要性和现实意义,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诚信意识和爱岗敬业意识。组织23名志愿者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实际成功献血22人,献血总量8800毫升。组织开展了“携手诚信、阳光你我”诚信倡议书签署和诚信宣誓活动,强化了执法人员的诚信意识,形成了处处讲诚信、时时守诚信的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交通银行济宁开发区支行

交通银行济宁分行成立于1994年,共11家支行,其中两家获评五星级网点、一家获评千佳网点,全行在职员工300余人。交通银行济宁...

济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宁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践行志愿服务理念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