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济宁市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考核评估 严格考核全覆盖 现场评估分档次

来源:济宁晚报 2020-09-14 07: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杨柳

近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按照要求,结合危险废物管理要点,济宁市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考核评估工作。评估采取现场核查和资料审查的方式,对14个县市区进行全覆盖考核。截至目前,济宁市已完成7个县市区75家企业的现场评估工作。

在此次考核评估工作中,纳入检查范围的企业包括省、市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发证的所有危险废物经营企业;纳入全省铅蓄电池生产企业集中收集和跨区域转运制度试点范围的所有废铅蓄电池收集站企业;重点产废单位,不得少于60家;其他产废单位,每个县市区不少于1家。

同时,济宁市将根据《济宁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考核工作评级指标》内容对县(市、区)进行综合量化打分。其中,《评级指标》中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抽查合格率以市生态环境局检查结果计分,其余指标根据各县市区分局提供的佐证资料进行量化打分。在对企业进行综合评估上,济宁市将按照要求对企业量化打分,作出综合评估,分为达标、基本达标、不达标三个档次,并根据综合评估的情况核算各县市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抽查合格率。

而其他危险废物工作的开展情况,如危险废物大数据信息监管平台推广使用情况、标杆企业树立情况等,市生态环境局也将纳入对各县市区综合量化打分中。此外,对于危险废物领域安全生产情况的检查评估,主要包括企业的环境风险源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污染治理设施安全运行情况、危险废物安全贮存情况、危险废物规范处置情况、超标排污非法倾倒情况等。

新闻推荐

好老师段启岩

本报记者纪闻路2000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段启岩毕业后来到任城区二十里铺中学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从此开启了三尺讲台的...

济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宁市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考核评估 严格考核全覆盖 现场评估分档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