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任城 建立干部政治素质识别和评价机制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9-25 07: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宁讯(通讯员谢瑞阳)任城区围绕考什么、怎么考、如何用,制定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办法,精准识别评价干部政治素质。

明确考察指标,亮出评判标准。重点从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5个方面考察干部政治素质。分别从10个方面设置干部政治素质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并将其作为年度考核、任前考察、试用期满考核和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正面清单将干部政治素质具象为旗帜鲜明讲政治、敢于担当作为、廉洁自律、为民服务等内容;负面清单将干部政治素质具象为对党不忠诚、当“两面人”、干事创业精气神差、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突出等内容。在开展考察考核时,由评价主体依据正负面清单对干部政治表现进行客观评价,并列出具体表现。

改进考察方式,确保考实考准。建立干部执行力和工作实绩档案,把落实力作为干部政治素质考察的重要标准。做好日常调研谈话,深入谈、仔细问,力求谈深谈透谈到位,大量掌握干部“活情况”。开展区直部门干部调研,共与750名科级干部进行谈心谈话,进一步掌握干部政治素质表现情况。开展“政声人去后”评价,镇街党政正职或区直部门单位正职离任一年后,派出考察组进行回访考察,全面辩证地评价干部。

抓好结果运用,树立鲜明导向。建立干部政治素质电子档案,整合收存考核鉴定、考察结论、表彰奖励、违规违纪等各类定性信息。深入开展分析研判,按照“好、较好、一般、差”4个等次,对干部政治素质作出结论性评价。坚持把政治标准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首要标准,对政治过硬的干部,优先提拔重用;对存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及时谈话提醒、咬耳扯袖;在考察中发现政治素质方面存在问题的,坚决取消考察资格。今年以来,提拔重用20名政治过硬、实绩突出的干部;公开选聘23名政治素质高、综合能力强的干部到运河经济开发区任职,进一步树立了讲政治、重实干的选人用人鲜明导向。

新闻推荐

济宁高新区黄屯街道 有了“和为贵” 小事不出村

本报通讯员陈雪峰9月17日,济宁高新区黄屯街道召开“和为贵”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启动运行会议,正式启动街道服务中心。黄屯街...

济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任城 建立干部政治素质识别和评价机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