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书写环卫人新时代的华丽篇章

来源:济宁日报 2020-10-15 07:34   https://www.yybnet.net/

贾磊

年初,当新冠疫情突然袭来,济宁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千余名环卫职工依然坚守在城区的大街小巷。当市民群众积极响应号召居家隔离不出门、少出门的要求时,广大环卫工人却一如既往地走上街头,手握相伴数年的扫帚,铁锹等工具,奋战在防控一线。此时的您可曾知道,我们也害怕,我们的家人也担心,但我们无怨无悔的为城市筑起一道抵御病毒的屏障。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环卫设施设备消杀,守护着济宁城区312万平方米的洁净。虽然,我们没有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救援现场那么轰轰烈烈;虽然,我们没有社区抗疫卡点“志愿者”那么令人瞩目;但是,我们用环卫人的初心和使命,温暖着济宁这座城市!我们忙碌的身影也成为街道上最美的橘红色风景。

机械化清扫车驾驶员唐凤娇,家中老人身体不好,为了不耽误道路的正常清扫,不能在家照顾父母,而家中孩子也只能依靠身体患病的父母照看。当问到唐凤娇是否后悔,她眼泪夺眶而出,激动地说:“目前我不能照顾老人和孩子,作为一名清扫车驾驶员,只能靠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做点贡献,待疫情过后,再来好好陪伴孩子和家人。”

高芳是王母阁路中段的一位普通的环卫工人,清晨五点,济宁城区的晨雾尚未消散,她早已出现在街头,伴着星光坚守着属于她自己的抗疫战场。垃圾随产随清,丢弃的口罩及时清理……疫情期间商户都没有正常营业,她只能随身带着馒头来充饥。

垃圾清运驾驶员薛冉,其妻子和孩子因为疫情原因,都极力反对他继续参加清运工作,而他却斩钉截铁地说:“虽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清运工,这时大家都不去清运垃圾,谁去清理济宁城区每天600多吨的垃圾。”为保证垃圾得以正常清运,日产日清,他不顾家人的极力反对,甚至和家人产生矛盾,毅然奋战在抗击疫情清运垃圾的第一线。

在济宁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有无数名坚守在抗疫一线的环卫工人,在时传祥精神的引领下,恪守了“脏了我一人,洁净千万家”的信念,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担当起一份令人尊敬的责任。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是有着崇高理想的新时代的环卫人,我们用脚步丈量着城市的距离,用双手扮靓着城市的容颜,用饱满的热情一代又一代的传承着环卫人“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奉献精神,与祖国共同成长,书写环卫人新时代的华丽篇章!(作者系市前卫保洁公司环卫工人)

新闻推荐

济宁市公务用车地方标准11月14日起实施 三项地方标准让公务用车更规范

本报记者万德龙日前,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济宁市公务用车地方标准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为进一步有效提升公务用车管理工作...

济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书写环卫人新时代的华丽篇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