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济宁市市政工程处 加强市政设施建设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来源:济宁日报 2020-10-15 07:28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市市政工程处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相继开展了直管市政设施维修维护、道路罩面提升、路口渠化改造、人行道整体铺装等工作。市市政工程处全体干部职工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确保了市管道路路灯装灯率达到100%,亮灯率达到99%以上,保障了机动车道无损坏现象,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连续平整无损坏现象。

在市管道路改造提升过程中,市市政工程处向严格管理要质量,集中全处精干专业技术人员长期蹲守工作一线,严格实行现场管理,优选施工监理队伍,采用新工艺、新机械,小到每一处检查井、雨水篦子都严格执行施工规范导则,确保施工质量安全。同时强化措施要环保,按照规范设置施工围挡,在沥青铺设施工时,雾炮车、道路干洗车,全程跟踪作业,在人行道铺设时,采取湿式作业法,严格推行抑尘箱,切实减少施工扬尘对环境的影响。

从今年7月下旬开始,采取夜间施工、压茬施工、错时施工的方式,仅用了10余天完成了洸河路(古槐路至济安桥路)、红星路(琵琶山路至洸府河大桥)(古槐路至环城西路)、建设路(太白路至吴泰闸路)、共青团路(太白楼路至洸河路)4条长达8公里、面积20余万平方米的道路罩面任务。针对人行道破损、井盖占压盲道、人行道机动车乱停放等突出问题,本着精细化、人性化、科学化改造目标,用了30余天完成了建设南路东侧(太白路至车站西路段)和红星路(共青团路至古槐路段)1万余平方米的人行道板砖整体换铺任务。按照《济宁市主城区交通疏堵保畅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要求,用了80余天的时间完成了城区16个道路交叉口渠化改造任务,每个路口改造工程阶梯铺开,且每个路口渠化改造施工工期不超过20天,累计沥青罩面8140平方米,浇筑混凝土5210平方米,人行道铺装3360平方米,安装路沿石2250平方米。

在市管市政设施日常维修过程中,市市政工程处按照道路维修标准要求,在每个施工队伍进入现场前,明确任务,统一标准,技术层面上做好技术交底,工作纪律上严格要求,对维修重点、注意事项、现场管理、调度验收等环节重重盯牢。专业技术人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采用新工艺、采取新措施、使用新材料。科学疏导交通,错时施工、夜间施工,降低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确保施工和交通安全。截至目前,日常维修车行道11.83万余平方米,人行道1.66万余平方米,清掏雨水检查井4530座,换补井盖、井篦261套,侧缘石起垫、修复1862米。进一步完善《路灯日常养护维修规范制度》,在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前提下实现合同管理和制度约束,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都有章可依,有据可循。累计维修路灯4470余盏次,故障处理1300余处,更换电缆6000余米,架设电缆29500余米(含节日亮灯),修砌检查井200余座(套),确保了路灯亮灯率达到99%,路灯完好率100%。建立健全桥梁管理信息管理系统和桥梁监控系统,完善桥建档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形成了例会、论证会、方案探讨会制度,对重大事项、重大方案由技术骨干会同管养单位等人员勘察现场,集中研究,力争形成最佳方案。今年以来,重点做好八里庙运河大桥维修的现场管理,对南二环桥匝道缺陷裂缝、漏筋、空鼓修复,确保通行能力和桥梁设施的完好。截至目前,维修人行道栏杆破损700余处,更换各类桥栏杆123米,安装限高标识牌2套,混凝土修补缺陷修补227.82平方米,吊杆下锚头养护(除锈防腐)90个,不锈钢栏杆增加扁铁342处等,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苗慧)

新闻推荐

凝心聚力 共建如画家园

李南“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晴柔”。如今我们的家乡处处是风景,各地如画卷。那是因为有那么一群平凡岗位上的平凡人,忙...

济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宁市市政工程处 加强市政设施建设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