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喜看济宁奏新章 原市级老同志参观考察 重点项目建设成果侧记

来源:济宁日报 2020-10-23 07: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传伏

金秋十月,天高气爽,硕果累累。10月22日,济宁市组织原市级老同志参观考察市重点项目建设成果,忆往昔、看变化、赞成就、谈感想。

秋日的太白湖,湖光涟漪,美不胜收。老同志们首先来到市文化中心,实地考察文化中心场馆设施,在群星剧场观看太白湖新区宣传片、文化中心宣传片并参观老年大学艺术分校教室。广大老同志对太白湖新区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加快项目建设做法表示赞赏。对文化中心这项民生工程、惠民工作感到由衷赞叹。在老年大学艺术分校教室,舒缓音乐下,老年学员正在翩翩起舞。老同志们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学校课程设置、教学方式等情况,祝愿他们晚年生活幸福美满。在群众艺术馆观景台,老同志们遥望景区美景,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无边秋色。

儿童公园是市委、市政府重点城建项目,以一轴一环多圃的形式,高标准打造以儿童游乐为特色主题的现代化综合性公园。儿童公园内,孩子们在家长陪伴下,嬉戏游玩,笑声不断。老同志们乘坐观光车观摩公园设施,对公园内游乐设施以及特色设计赞誉有加,表示儿童公园项目结束了济宁市没有大型儿童活动场所的短板,建设标准高,功能设施全,并且对市民免费,是一项很好的民生工程。

随后老同志们驱车前往市主城区内环高架一标段,亲身体验内环高架带来的快速与便捷。车辆行驶在宽阔的高架桥上,主城区美景尽收眼底。目前,济宁市正在全力推进内环高架工程建设,全力全速确保内环高架主线年底通车,老同志们被这项宏伟工程震撼,表示内环高架工程跑出了“济宁加速度”,相信主线全面通车后,对于改善主城区交通拥堵状况、加快济宁市城市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柔和的秋日阳光下,音乐喷泉冲天而起,形成一道绚丽的彩虹,老人孩子在湖边悠闲自在地欣赏美景,其乐融融。这是在高新区鸿雁湖项目现场,老同志们看到的场景。鸿雁湖是高新区“三河三湖三湿地、九水通衢耀麒麟”景观格局中三湖之一,该项目以“水舞悦城,和润聚商”为设计主题,打造一处集交流、运动、生态、娱乐于一体的重要商业核心功能性公园,成为市民休闲娱乐新去处。老同志们对该工程设计理念、功能定位表示肯定,鼓励施工单位加快项目施工进度,确保施工质量,让济宁人民尽快享受到项目成果。

一路通,两岸兴。泗河综合开发道路工程途径济宁市7个县市区、18个乡镇,工程于2019年12月竣工通车,该工程对于改变沿线地区基础设施落后面貌,串联两岸旅游资源,带动乡村旅游、发展乡村经济以及推动乡村振兴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兖州区结合泗河道路工程建设,高标准规划牛楼小镇以及龙湖湿地项目,打造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示范样板,有力地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老同志们驱车行驶在泗河观光大道上,两岸美景如画,生态怡人。牛楼小镇仿古建筑群内,商家云集,游客如织,呈现一片繁荣景象。广大老同志对牛楼小镇打造乡村振兴综合体做法表示赞赏,希望加快二期项目建设,使之成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考察中,老同志们精神矍铄、热情高涨,每到一处都兴致勃勃,赞不绝口,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考察,看到了济宁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大家将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建言献策,为济宁城市建设与经济发展再尽一份力。

新闻推荐

浅议个人健康档案的建立与管理

什么是健康档案呢?健康档案是记录每个人从出生到死亡的所有生命体征的变化,以及自身所从事过的与健康相关的一切行为与事件...

济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教师之我见2020-10-21 23:40
猜你喜欢:
评论:(喜看济宁奏新章 原市级老同志参观考察 重点项目建设成果侧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