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农技指导助春耕

来源:济宁日报 2021-02-24 08: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传伏

本报通讯员范培倩王如光

“前两天有冷害,你看这个叶发黄。还得加强管理。”2月19日,在任城区喻屯镇虎头王村的精品甜瓜基地,任城区农业农村局专家组组长郝秀明正在对种植户进行大棚甜瓜的技术指导。

人勤春来早,随着气温回升,任城区农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面对面为农民开展技术服务,引导群众科学种植、有效管理,为全区农业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任城区喻屯镇是全国主要甜瓜生产基地之一,“喻屯甜瓜”也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近年来,喻屯镇持续实施甜瓜品牌提升工程,先后建设了多处精品甜瓜示范基地,通过示范带动,越来越多的村民放弃了原先低矮的拱棚和早熟品种,选择采用高标准大棚和优质品种来种植精品甜瓜。

“俺也想打造一种精品甜瓜,所以我们成立了合作社,想把喻屯甜瓜创造出一种品牌,种好的瓜,让大家能吃上好甜瓜,尝尝咱喻屯的品牌。”任城区喻屯镇虎头王村甜瓜种植户王建东自信地说。

据了解,今年喻屯镇甜瓜种植面积达2.5万亩,高标准甜瓜种植面积发展到1万亩以上。镇党委政府及区农业农村部门强化了技术指导,引导种植户采取“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智能化控制、品牌化销售、产业化经营”的发展模式,同时指导瓜农采用施用有机肥、绿色防控、科学整枝、增温补光等绿色高效关键技术,有效保证了甜瓜品质。

新闻推荐

免费学技术还能拿补贴 就业见习通向就业的桥梁

“毕业后我申请了就业见习,作为毕业到就业的适应过渡期,培养有竞争力的技能本领,也便于明确今后的就业方向。”目前正在济宁...

济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技指导助春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