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久放车辆被盯上 不是你的莫去贪

来源:济宁晚报 2021-04-08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胜男通讯员赵彤

日前,市公安局任城区分局破获一系列偷盗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案,犯罪嫌疑人在济宁市各大商业中心作案11起,现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3月24日,任城公安民警接到市民报警称,自己停在亿丰时代广场公共停车区域的一辆摩托车被偷,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据失主讲述,其在附近工地打工,平时住在工地,周末时间会骑摩托车返回老家,这一次他准备回家时,却发现自己停放在停车区的摩托车不见了。由于无法确认丢车时间,所以通过监控就无法寻找线索,于是民警转换思路,展开行动。“我们加强了日常巡逻,同时对辖区内各个废品回收站开展排查。最终在南张附近一个废品回收站处,找到了两辆疑似的摩托车。经过仔细比对特征,确定其中一个就是被盗车辆。”任城公安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王永峰说。

经过询问废品回收站的老板,民警得知此车是一名中年男子出售,且其为证明车辆来路清白,还留下了自己的相关信息。根据这条线索,民警顺藤摸瓜很快便将嫌疑人何某抓获。何某到案后供述,因沉迷网络赌博,其在多个借款软件上欠下借贷,债台高筑无法偿还,又觉得打工挣钱太慢,于是铤而走险,自今年1月份以来,何某在任城区、高新区已犯案11起,他以打零工的身份为掩护,白天到济宁市各人员聚集的商业中心进行踩点,晚上实施盗窃,而后通过转卖被盗车辆牟利,涉案金额达5万余元。

“他盗窃车辆多是长期停在公共停车场的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为减少被盗人报警概率,他还专门挑稍显老旧车辆进行盗窃。”任城公安刑侦大队民警蒋浩说,何某是单独作案,有盗窃前科,属于累犯,现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将电动自行车、摩托车等长期停放公共停车场,不管不问,发现财物丢失要及时报警,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新闻推荐

医养结合让居家养老更幸福

我国已步入老龄化社会,解决好养老问题是重大的政治问题和社会问题。以人民为中心,满足人民群众的幸福愿望是我党的执政理念...

济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久放车辆被盯上 不是你的莫去贪)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