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4-08 14:23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潍报全媒体记者张益阁

今年42岁的钱起峰,是一位从事汽车行业20多年的“老师傅”,去年12月,他来到凤凰街道恒安社区开了一家汽车服务店铺,将“以车会友服务至上”作为经营理念,努力让到店的车主花最少的钱,享受最优质的服务。开店、经营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他得到了恒安社区工作人员很多的帮助和照顾,忙碌之余,他也力所能及地为社区分担压力,社区开展重点工作时,他积极主动配合,社区居民的汽车遇到问题,他毫不犹豫提供帮助,他把自己看作恒安社区的一份子,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为构建和谐社区添砖加瓦。

兢兢业业服务顾客

3月29日上午,记者跟随恒安社区工作人员见到了工作中的钱起峰,他一身朴素的穿着,身上的工作服略带油渍,脸上带着憨厚可亲的笑容。此时,他刚刚为一位顾客清洗完汽车,“这是我的电话,以后汽车方面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随时联系我,只要有时间,我随叫随到。”钱起峰笑着对这位顾客说。他言谈举止之间流露出的热情和亲和,让人不难明白为什么仅仅4个月,他经营的汽车服务店铺就赢得了附近车主和社区的一致好评。

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做人是钱起峰坚持的准则,到店里的每一位顾客,他都热情接待,社区开展的每一项工作,他都尽己所能配合,在钱起峰眼里,能到恒安社区开店,得到周围人的支持和认可,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我的想法很简单,店铺开在恒安社区,我就是社区的一份子,我是从事汽车服务行业的,要力所能及地为社区居民提供最大的便利,为社区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钱起峰表示,社区里一些上班族时间紧迫,没有办法到店洗车、进行维修时,只要一个电话,他就会提供上门服务。

扎根社区发光发热

“酒香不怕巷子深”,钱起峰凭借过硬的修车技术,工作起来一丝不苟,加上深入人心的服务态度,好口碑一传十,十传百,很多车主都慕名而来,满意而归。“钱师傅洗车特别耐心,一些难清洗的地方他都会顾及到,感觉就是把别人的车当成自己的车来洗。”车主赵先生满意地说。

记者采访了解到,钱起峰是济宁人,从事汽车行业已经20年,2020年由朋友介绍来到潍坊创业。钱起峰回忆说:“刚来恒安社区时,身处新环境,难免有些不适应,入驻沿街商铺之后,恒安社区工作人员主动找到我,告诉我有什么需要可以直接跟他们反映,这几个月里,社区工作人员帮我解决了很多问题,也会来找我洗车,照顾我的生意。”虽然与大家相处时间不长,但身处恒安社区,钱起峰感受到了来自社区与周围居民的热情和优待。

同行的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钱起峰不但对自己的工作一丝不苟,对社区的建设也尽心尽力。看到社区一直在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为了响应号召,钱起峰每次洗完车后,都会对汽车进行适当消毒。他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社区各项工作的支持。

“帮助和支持都是相互的,社区帮了我很多,让我在这里很有归属感,也很舒心。我现在已经在恒安社区安家,肯定要为社区这个大家庭尽一份绵薄之力,只有‘大家’好了,我们的‘小家’才会好。”钱起峰告诉记者,随着生意一天天步入正轨,自己也在想办法回馈帮助和支持过他的朋友,努力用最优质的服务、最惠民的价格,让大家享受到最优质的汽车服务。

在恒安社区,像钱起峰这样的热心居民还有很多,他们兢兢业业地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将社区建设记在心里、扛在肩上,通过自己独有的方式,在社区建设中发光发热。

新闻推荐

久放车辆被盯上 不是你的莫去贪

本报记者李胜男通讯员赵彤日前,市公安局任城区分局破获一系列偷盗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案,犯罪嫌疑人在济宁市各大商业中心作...

济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建设添砖加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