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三天内再诊,同一院区同一科室无需挂号 济宁一医院推便民举措获患者点赞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5-09 05:06   https://www.yybnet.net/

三天内复诊无需挂号,医院便民举措获点赞。本报济宁5月8日讯(记者张庆村于伟通讯员胡安国李倩)“上午做完检查,有些检查报告单要次日出结果,还要再挂号找专家看,不仅麻烦,也多花钱。现在医院推出的一次性全程诊疗续诊挂号,解决了这个问题,真的方便了很多。”5月8日,聊起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率先推出的门诊“一次性全程诊疗便民服务”,患者吴女士禁不住点赞。

7日下午,吴女士因颈部不适到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脊柱外科就诊,当日做了磁共振检查。8日上午,吴女士拿到磁共振检查结果,在脊柱外科分诊台领取复诊号,由分诊护士协助进行复诊。

4月中旬以来,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率先在全市推行门诊“一次性全程诊疗便民服务”,患者携检查检验结果再诊时,3日内(含就医当日)在同一院区、同一科室不再二次挂号,受到广大患者点赞。

“一次性全程诊疗便民服务,从挂号、就诊、检查到取药等,中间不再挂号,若因辅助检查不能完成当天诊治者,可由接诊医师预约再诊。”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王海明说,比如磁共振、CT等大型检查以及部分抽血检验项目,或是患者下午前来就医,当天可能出不来结果,等再来就诊时就需要重新缴费挂号,如今前来就医,同一院区、同一科室,3日内就不需要再挂号了。

据介绍,患者携检查检验结果再诊时,可提前预约,或直接前往就诊科室。“分诊护士会根据当天预约情况,为复查患者合理调配号源,预约就诊医生,减少等候时间。”王海明表示,自4月中旬以来,每日有200余人次患者享受到这项便民服务,也降低了就医成本。

“今年医院将全方位开展医患体验年,释放‘互联网+’新动能,推出了‘我为患者办实事’系列举措,一次性全程诊疗便民服务便是其中的重点,尽最大可能为患者服务,切实改善患者就诊体验。”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乔森说。

新闻推荐

云网数安全一体化管理平台保障数字政府稳固发展

本报济宁讯(记者王粲)记者从4月30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数字强市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上了解到,目前,云网数安全...

济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幸福食堂 点赞 !2021-05-07 07:29
评论:(三天内再诊,同一院区同一科室无需挂号 济宁一医院推便民举措获患者点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