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曲阜新闻 > 正文

国庆中秋政府派送“文化惠民大礼包”

来源:济宁日报 2017-10-13 10:12   https://www.yybnet.net/

济宁市紧紧抓住国庆、中秋“两节”这一消费旺季,精心组织文化惠民消费券发放领取工作,全力拓展消费市场,积极推动文化消费惠民。

在强化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支持上用心用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惠民消费季,着力加大投入,支持消费券的发放领取工作。济宁市依托成立的首届文化惠民消费季组委会,多次召开会议,积极做好消费券发放领取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建立联络员制度,及时掌握调度特约企业在消费季的营销活动。目前,市级已到位财政资金300万元,为消费券的发放领取和文化惠民消费季的高效推进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和资金支持。

在强化宣传推动、引导公众参与上用心用力。充分利用济宁日报、济宁电视台、齐鲁壹点等媒体开展全方位宣传报道,印制了两千册宣传册等宣传资料,组织开展文化消费进社区、进校园、进影院活动等,提高公众对消费券发放领取的知晓度。9月25日,济宁市第一批消费券正式上线山东文化消费信息服务平台,两天时间被全部领完。9月28日、10月1日,第二批、第三批陆续上线,平台注册领券人次成倍增长。截至目前,济宁市领券消费者已扩展到全省5地市,银联钱包、文化消费信息服务平台、齐鲁艺票通三个平台消费人数交替上升,消费券领取18549张,注册领取人次达3615人,领取金额突破75万余元。同时,文化企业上线数量不断上升,济宁市先后有中国邮政济宁分公司、济宁新华书店、曲阜三孔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等158家企业与省文化厅签约,济宁亚龙书城、潘晓婷台球俱乐部、珠江文化体育等近30家商户上线山东文化消费信息服务平台。目前,群众和企业对消费季的认可度和参与度持续升温,双节期间形成了消费小高峰。

强化活动策划、确保用券效果上用心用力。为确保消费券的发放领取企业和群众受益,济宁市精心组织了主题活动,着力烹制献上“文化大餐”。10月1日至3日,济宁市举办“运河记忆”历史文化展览展示活动,现场通过创意运河木工、运河布鞋现场制作、展销,“运河记忆”手工食品、传统服饰、运河绣球现场制作、展销,“老济宁记忆”系列文创产品展销等,激发全市人民对老济宁的记忆,挖掘古运河文化。为了增加市民的文化体验,现场还设置了皮影制作、陶艺拉胚、木工体验、面塑、手绘团扇、剪纸等6大非遗项目的体验活动。济宁邮政公司国庆期间推出报纸订购大优惠活动,凡在济宁邮惠购订阅《齐鲁晚报》等报纸2018年订阅最高可享受50元政府补贴;济宁亚龙书城开展“庆国庆过中秋双节书香展”,全场正版图书5-8折优惠,将为市民带来一场温暖的心路旅程。同时,引导和支持各县市区结合实际,推出一系列含金量较高的精品活动。双节期间,曲阜六艺城景区主打研学游,围绕礼、乐、射、御、书、数六门学科,策划了观礼、赏乐、习射、演御、听书、破数六大互动体验项目。邹城孟府孟庙,面塑、中国结编染、粘画手工课堂、礼仪之邦演出轮番上演。同时,孟府习儒馆每天开设国学课堂,给孩子们一个充实的假期。泗水县举办了2017泗水乡村风情旅游节,包括买鱼、拾地笼、丰收采摘节、赶乡村大集等丰富多彩的内容,让游客们尽享自然的美丽风景。水泊梁山举办了“忠义梁山泊,好汉菊花会”、“水浒情景剧展演”等系列节目,与游客零距离互动。

新闻推荐

助推农业高效发展

农行曲阜市支行紧紧紧围绕“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这一总体目标,突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大力培植设施蔬菜、草莓、大樱桃、苗木花卉、葡萄五大主导产业,助推曲阜农业高效发展。截至9...

曲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曲阜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安全生产大巡查2017-10-12 22:35
评论:(国庆中秋政府派送“文化惠民大礼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