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曲阜新闻 > 正文

春晚山东分会场准备工作推进有力,幕后“英雄”故事感人 “你在泰安值守,我在曲阜参演”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2-15 04:50   https://www.yybnet.net/

大红灯笼挂起来,五彩花灯亮起来,农历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201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也在万众期待中进入倒计时。

春晚是全球华人精神“年夜饭”。作为春晚分会场之一,泰安和曲阜把做好相关工作作为重要任务,当作一次不容有失的大考。山东分会场珍视在全国、全世界面前展示新时代精神风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契机,把对春晚的期待化作一分一秒的准备,全力以赴把工作做实做细做优,确保万无一失,力求尽善尽美。通力协作、保障有力、一派繁忙的场景成为寒冬里的动人画面。

□本报记者姜言明郑莉

孟一赵德鑫

本报通讯员王晓义张振南

一家齐上阵

2月13日晚7点半,孔子故里曲阜已经被璀璨的灯光点亮,20岁的曲阜师范大学学生陈可正在万仞宫墙前按照导演的指挥一丝不苟地挥舞着手臂,和同学们做出整齐划一的动作。

就在不远处的舞台外围,陈可的父亲——曲阜市公安局南关派出所所长陈明振正在巡逻,而母亲张颜慧则作为医疗保障人员,守在曲阜中医院时刻待命。

这是陈明振春节值班的第23个年头,家人已经习惯了他在《难忘今宵》的歌声响起之后才匆匆赶回家,闷头吃上一碗水饺。可让他们意想不到的是,今年的春节,一家三口都不能准时守在“春晚”的电视前,而都在为这台开到家门口的“盛会”忙碌着。

2月12日,泰安市最低气温-11℃,位于泰山东麓的泰安分会场演出现场更是寒气逼人。进入泰安分会场安保组工作以来,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副科长张兆峰早已习惯了这样的天气。

而在距离泰安分会场近百公里外的曲阜分会场,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舞蹈学(体育舞蹈方向)专业大一在校生张宪麒,也跟父亲张兆峰一样在为分会场紧张地忙碌着。他被选入曲阜分会场担任舞蹈演员后,白天忙于训练,常与家人处于“失联”状态,晚上拿到手机后,才能跟父母聊上几句。

“到家就得是大年初一了。”对于见面后跟父亲说的第一句话,张宪麒都已经想好了:终于回来了,咱们都辛苦了!

兼职管道具

900个灯笼,1500个鼓,2000余个反光板,3000余套服装……数量庞大的节目服装道具着实震撼了记者的眼球,每天与这近8000件服装和道具打交道的是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的近50名工作人员。

“近8000件道具仅收发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起先,所有道具和服装收发一次要近3个小时。后来我们不断在实践中摸索经验,努力在保证工作质量的前提下提高工作效率,现在通过分组等方式,收发一次仅需1小时左右。”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田信刚介绍说,每次排练演出前,工作人员都会提前就位,把所有的道具都检查一遍,确保每一件道具都能正常使用。

“最初,有些道具和服装从外地运来,无论晚上十点多还是早上六点前,只要道具送到泰安,我们都立刻赶到现场进行签收和整理。”田信刚说,常常等排练结束收完道具到家就凌晨三点钟了,作为演员他们9点钟还要到院里进行正常的演出和排练。这样的忙碌将一直持续到年三十晚上。“台前幕后的每一个工作人员都很辛苦,但是只要演出能顺利进行,咱美好泰安的形象能完美展现,这点辛苦不算什么。”他说。

“带来的不只是自豪感”

“这里夜景进行了改造,淡红色的灯光非常美。”2月12日晚,泰安市民陈先生带着妻女,来到泰安分会场演出所在地泰山东街附近时,不由地被这里的夜景所吸引。“泰安入选春晚分会场,作为泰安人,我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在大学同学群里转发了信息后,大家都很羡慕我离春晚能这么近。其实春晚带给我们的不只是自豪感,这几个月来城市建设取得长足发展,也让我们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为确保央视春晚山东泰安分会场活动顺利举行,展示最美城市形象,泰安市发起“总动员”,在保障会场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各有关部门全力做好公园夜景亮化、广场亮化和保洁、供水供气供热等方面保障工作。

自去年12月份以来,泰安市园林局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参与泰城亮化工程建设指挥部,协助做好相关区域道路灯光照明和种植景观照明工作,营造喜悦气氛;泰山广场管理处不断加大人力、物力和财力的投入,确保春晚夜景效果和泰山广场、高铁广场的安全运行;泰安市公用事业行业各级各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全力确保供水、供气、供热工作安全有序运营;泰安市食药监局采取切实过硬的保障措施,加强接待酒店餐饮服务单位、演出现场及景区周边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全面排查整治,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新闻推荐

温暖春运 送您回家 春运 护人们安全回家

本报记者梁琨摄影报道本报通讯员张丹张涛李坤年越来越近,人们归家心情似箭,公路、铁路都迎来了车流、人流高峰。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为应对客流高峰,相关部门及时采取措...

曲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曲阜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晚山东分会场准备工作推进有力,幕后“英雄”故事感人 “你在泰安值守,我在曲阜参演”)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