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曲阜新闻 > 正文

春节假期首日游人青睐近郊游 乡村旅游成游客新宠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2-17 05:2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刘兵报道

本报济南2月15日讯记者今天从省政府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了解到,春节假日第一天,山东省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游客以近郊游为主。

全省各地精心策划了多样贺年会年节活动,营造春节浓厚氛围。泰安围绕春晚策划了“我也上春晚——泰山祈福之旅”“跟着春晚游泰安”等一系列旅游主题活动,将人文风情、民俗习俗等文化元素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旅游活动。曲阜组织“孔府过大年”活动,开展圣府写春联、贴春联、贴年画、挂灯笼和孔府祭祀天地传统过节仪式。

除夕当日,到乡村过大年,看庙会、赶大集、听大戏等为主要内容的乡村旅游成为游客新宠。牟平养马岛举办首届民俗贺年会,游客现场挂渔家灯笼贴对联窗花,大锅烀猪、羊肉、现场手工制作大枣饽饽,同渔民出海垂钓、晒鱼干、扒海米,感触渔家风情、畅享海岛之乐;聊城堂邑镇挖掘当地年节民俗文化,开展新春民俗活动,扭秧歌、豫剧等文艺活动汇演;菏泽仿山乡草莓采摘园、东明集草莓基地推出草莓采摘及优惠活动,吸引一大批自驾游客,让游客体验了浓郁乡情盛宴。

春节期间,山东省各级旅游部门将严格执行假日值班制度,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实时掌握旅游安全动态,及时与上下级有关部门保持联络,确保信息畅通。各级旅游执法监察部门,认真应接游客咨询,协调处理突发事件,确保全省假日旅游安全、平稳、有序、健康运行。目前,全省假日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件。

新闻推荐

央视狗年春晚倒计时,阵容超前星光无限 最强混搭,新意迭出

半岛全媒体记者刘礼智近日,万众期待的2018年央视狗年春晚已进入最后的倒计时,关于节目也有不少消息传出。参与的明星也陆续曝光,既有潘长江、蔡明、冯巩等春晚老喜剧人坐镇,又有王菲、那英、周...

曲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曲阜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假期首日游人青睐近郊游 乡村旅游成游客新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