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曲阜新闻 > 正文

山东省今年重点项目分布:济南、青岛、烟台均有9个项目在列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4-20 18:56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山东省政府网站发布《关于下达2018年省重点项目名单的通知》。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梳理2018年山东省重点项目名单发现,该项目名单包含济南至青岛高速铁路、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济南至泰安高速公路、潍坊-临沂-枣庄-菏泽-石家庄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京沪高速公路莱芜至临沂(鲁苏界)段改扩建项目、鲁南高速铁路日照至曲阜段、日照(岚山)至菏泽公路枣庄至菏泽段、山东省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8个跨市项目。

在另外102个项目中,济南、青岛、烟台各有9个在列,临沂、菏泽有8个在列,淄博、潍坊有7个在列,泰安、聊城有6个在列,济宁、滨州、东营各有5个在列,威海、日照、枣庄、德州各有4个在列,莱芜有2个在列。

4月19日,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新闻发言人关兆泉表示,下一步,山东将加快项目推进。抓好110个年度省重点项目建设,适时组织开展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落地活动。

上述通知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落实国务院批复的《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培育壮大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二是健全项目推进机制。加强对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的组织领导,健全协调服务保障机制,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完善分类推进机制,新开工项目要积极落实建设条件,完善相关手续,尽早开工建设,形成实物工作量;续建项目要科学组织施工,尽早建成投用,发挥效益;准备项目要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尽快办理相关手续,推动项目尽早实施。项目单位要健全管理制度,明确每个项目主要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加强环境保护,强化安全监管,严格质量控制,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建设。

三是强化政策支持保障。进一步集聚和创新各类支持政策,优化重点项目建设环境。健全政银企合作机制,加强与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各金融机构的对接,积极拓宽融资渠道。优先保障土地供应,积极落实建设用地指标,破解拆迁难题,确保重点项目顺利实施。

四是加强调度督导。完善调度分析制度,把每个项目全年建设任务分解到月,全面把握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查找制约项目建设的困难和问题,研究提出针对性举措。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抓好工作落实,对未按计划开工、进展缓慢的项目,采取通报、约谈等方式促开工、促进度。注重跟踪问效,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新闻推荐

新旧动能:转型!济宁要走一条生态路 到2030年,主城区建成4个平原水库、6片湿地群、12个特色公园

本报记者苏茜茜打造中心城区15分钟内到达高速路口的快速路网;建设南阳湖“农业公园+动物园+主题乐园”的田园综合体……今后,济宁市将以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乡...

曲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曲阜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省今年重点项目分布:济南、青岛、烟台均有9个项目在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