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曲阜新闻 > 正文

端午小长假济宁市旅游持续火爆

来源:济宁日报 2018-06-19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宁讯(记者唐修岳)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端午假日三天,全市各地积极策划推出精彩纷呈特色旅游产品,旅游人数及收入全部实现增长。市县旅游部门深入一线,认真落实旅游安全生产制度,积极倡导文明旅游理念,旅游市场整体运行平稳有序,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据统计,纳入重点监测的16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45.17万人次,同比增长10.84%;实现旅游营业收入1487.89万元,同比增长12.17%。其中,曲阜三孔景区接待游客5.47万人次,实现旅游营业收入171万元;宝相寺景区接待游客4.18万人次,实现旅游营业收入63.9万元;羊山古镇军事旅游区接待游客3.97万人次,实现旅游营业收入41.85万元;兴隆文化园接待游客3.31万人次,实现旅游营业收入193.4万元。纳入重点监测的4家旅游住宿设施点共接待游客3400余人次,客房入住率均超过75%。纳入重点监测的2家地接旅行社共接待游客8000余人次,同比增长超过10%。

民俗体验类项目深受游客青睐。全市各旅游目的地、旅游景区按照当地民俗传统及景区特色,推出丰富多彩的体验旅游活动。邹城上九山景区举行了点雄黄、系五彩绳、制作香囊等端午节传统风俗体验活动。梁山贾堌堆农家寨推出民间戏曲、花鼓公益演出等活动。邹城五康轩郭里庄园、泗水王家庄民俗村、丹凤山旅游度假区等景区策划推出了一系列学习端午习俗、体验端午风情特色主题活动。汶上县宝相寺、关帝庙、文庙景区联合推出“端午粽情·宝相祈福·文庙谢师”的祈福、感恩活动。梁山景区举办了“相约梁山 感受忠义”水浒健步走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旅游气氛。

亲子体验游掀起新业态旅游小高潮。今年端午节恰逢父亲节,亲子游市场爆棚,新业态旅游景区成为亲子游出游热点。曲阜市、邹城市、任城区等地丰富的亲子游产品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体验。在出游方式上,亲子游、家庭出游以自驾游为主,曲阜仙河花海乐园、任城四季牡丹园等各大景区停车场爆满,外地牌照车辆明显增加。五彩万象城周边每天车辆达到2000余辆。汶上县、邹城市接待家庭式自驾游、自助游比例达到70%以上。

毕业游开启暑期市场,研学旅游成为首选。中考、高考结束,加之暑期将至,学生大军也加入出游行列,各大景区纷纷在端午节推出研学游活动,吸引游客参与其中。“三孔”景区举办孔子后裔屈原后裔孔庙祭拜孔子、孔子后裔——屈原后裔高端对话,启动“孔子屈原诗歌文化研学之旅”等系列活动。微山湖湿地公园以湿地科普为主题的研学游、微山岛铁道游击队红色研学游成为亮点。三天假期,儒源儒家文化体验基地、国学院等研学旅游基地接待研学旅游团队18个,同比增长17%。孟府孟庙景区接待6个研学团队,参加团队研学游客370多人

惠民措施也是形式多样。市旅游发展委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市交运集团开通了济宁主城区至景区的旅游直通车,构建便捷的旅游交通体系,满足群众旅游出行需求。节前,市旅游发展委启动了“百万市民游乡村”直通车专列,推出了12条特色乡村游览线路,预热了济宁夏季乡村旅游市场。同时,引导旅游企业加大惠民力度,让更多的市民分享旅游发展成果。据统计,假期三天,济宁旅游惠民卡刷卡5100余人次。

新闻推荐

罗屯镇随海村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本报鱼台讯(通讯员王猛陈长伟)罗屯镇随海村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目标,进一步夯实党的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充分发挥基...

曲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曲阜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务求禁烧零火点2018-06-16 11:27
猜你喜欢:
圣城激荡创新潮2018-06-18 10:17
评论:(端午小长假济宁市旅游持续火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