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曲阜新闻 > 正文

曲阜平安旅游观光公司向游客展现最美一面旅游专线员工人人会背《论语》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9-14 02:22   https://www.yybnet.net/

旅游专线车引导员向游客介绍专线车的便利(资料图)。本报记者晋森马云雪

招手即停、随时上下、多次乘车、往返接送……本报曾以《一张车票用一天,逛遍曲阜城》一文,报道了曲阜平安旅游观光公司开通景区旅游专线车一事。随着2018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的到来,曲阜平安旅游观光公司采取仪表仪态培训、延长运营时间等措施,将最美的一面展示给各方游客。

用礼仪之邦笑容

面对每个游客

12日上午,在孔庙前门和孔府后门,一辆辆整洁的浅灰色电动中巴车鱼贯驶入站点,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带往下一个景点。专线车上的司机统一身穿蓝白条纹工装戴着白手套,让游客感受到来自曲阜礼仪之邦的得体仪态和细心服务。

来自贵州贵阳的赵先生自驾来到曲阜市游客集散中心后,了解到一张景区旅游专线车票便可往返游遍曲阜景点后,就购买了一张旅游专线车票。在孔府后门停靠点,赵先生游览完孔府景点坐上专线车后表示,旅游专线车辆环保干净还舒适,真的很方便。

“曲阜是我寻根之旅的第一站,坐上专线车通过贴心服务感受到了山东浓浓的礼仪之邦氛围。”祖籍德州而在东北“闯关东”的王先生说,他刚从东北和妻子一起来到了曲阜。游览过程中,一路都在搭乘景区旅游专线车,最让他感到惊讶的是,司机们竟然都会背《论语》,洋溢着浓厚的文化气息。

为迎接孔子文化节,曲阜平安旅游观光公司也采取了多种应对措施。“我们每位专车司机除了接受安全集训外,还在仪表仪态方面加以培训,将以礼仪之邦的标准去微笑面对每一位游客。”平安旅游观光公司运营负责人苏香介绍,目前,共有60辆专车在游客集散中心、孔庙前门、孔府后门和孔林、孔子六艺城等景点停靠接送游客。包括游客回宾馆、去饭店就餐及到曲阜高铁站都会送到指定地点,一次买票可多次换乘。此外,还临时增加高铁运营班次5趟,增加服务人员10余人,将工作服务时间延长至早7点至晚7点,增设雷锋服务岗等,为游客提供最便利的服务。

员工都会背论语

注重传统文化素养

来自东北的游客王先生,对旅游专线车司机背诵《论语》的情景记忆深刻,而在平安旅游观光公司,每一个员工都会背诵《论语》。公司总经理闫学华还会每天在公司内部群里写出读《论语》的心得体会,让每一个员工都注重传统文化的修养。

“公司从2011年初开始,要求每位员工每日都会背诵一句《论语》。”员工王燕告诉记者,公司会定期抽查,时间一长,每个员工都将经典句子铭记于心,不仅提升了自身的文化素养,更为来曲阜旅游的游客做了一名传统文化的宣讲者。

此外,平安旅游观光公司还提倡传统文化中的“孝”字,为每个员工的父母都建立了孝心卡,直接将款打到员工父母的账户上。“在工作我们提倡上以‘诚\’待客;在公司提倡要做孝德模范;在家庭中要做孝顺子女。”平安旅游观光公司副总经理闫长生介绍,公司对在职员工家庭的双方老人建立了老人独立的“孝心账户”,员工每月拿出60元,公司再补贴60元,每月120元补贴给员工的父母。

用贴心的服务方便游客,用传统文化的氛围熏陶游客,如今曲阜旅游专线车已经成为曲阜旅游的一张流动的名片。30元一张车票便可多次乘车、往返接送,真正让游客方便地游遍曲阜的各个景点,既优化了曲阜旅游交通秩序,又通过背《论语》等方式让世界各地游客感受到曲阜浓厚的国学氛围,曲阜的旅游专线车让游客对孔孟之乡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诠释。

新闻推荐

吴村镇生态引擎乡村振兴

本报曲阜讯(通讯员张亚南)泗河之北,九仙之南,幽幽天池之畔,浓浓果香之处,坐落着绿色浓郁、美丽宜人的全域生态化乡镇——曲阜市...

曲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曲阜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曲阜平安旅游观光公司向游客展现最美一面旅游专线员工人人会背《论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