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曲阜新闻 > 正文

○寻根之旅(绝句小说) 改革的惠风,开放的济宁

来源:济宁晚报 2018-10-19 09:07   https://www.yybnet.net/

辽宁·谭红芳

祥瑞缭绕垂青孔子湖的万顷雺雾,化名蓝梦的她穿越千年的情劫寻爱曲阜。

她衣袂飘飘轻鸿飞舞,一曲天籁似黄莺出谷。杏坛剧场掌声不绝,她嫣然谢幕。她追寻圣踪踏着暮色归途,忽感疼痛,到路边别墅求助。门开了,她却眼前一黑,被一双有力的臂膀扶住,抱到室内翻眼皮、把脉、麻利的救护。

无巧不成书,他中医世家济世悬壶。她水土不服又染上感冒病毒。他煎汤熬药悉心呵护。晨曦微露,她秋眸艳羡圣湖,荡漾的倾心潜藏情丝缕缕。无缘三生的鸾俦,只留下刘海拂面的爱遇。

改革春风吹遍孔孟之乡运河之都,她却在开放的国门迈出去国的脚步。她在外一事无成之后,开始韶乐的寻根之旅。他以国医名家出资赞助。

红唇悬挂泪珠:“能不能陪我跳一支舞?”

○蓼河湾的笑声(绝句小说)

河北·孙素艳

蓼河湾的老旧房屋映衬杂草丛生的荒滩,污水恣意侵扰鱼儿的缱绻。她听儿子感叹:改革规划,远离往日的脏乱。她说:拆迁后,还绿水青山。

五彩花摇曳在石板路的缝隙间,两岸垂柳蹁跹,蜿蜒到环城水岸。她回迁,儿孙携媳妇绕膝三天,欢笑声溢出窗棂飞向云朵亲吻蓝天。

她身着改良的旗袍装,一改过去宽衣阔裤的慵懒,敛去皱纹深潜经年的羞斑:“改革开放,孙子留洋读博。”儿孙优秀让她的生活如饮甘甜的清泉。

她在小区散步,孙子在远处指点,她近前:你怎么在这里,国外的书不念?奶奶,我在国外学建筑学,美化家园是我最大的心愿。清理废墟,治理环境,亲手改造如画的家园。

骄傲的笑声在她的脸上炫绽:蓼河湾是你设计的!哎呀诶,真是我的宝贝蛋。

文学顾问:张建鲁

新闻推荐

提升互联网金融 发展能力

农行曲阜市支行加快推动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全面提升业务发展品质和综合创效能力,取得良好成效。截至9月末,该行各项存款余...

曲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曲阜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寻根之旅(绝句小说) 改革的惠风,开放的济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